如何提高日語學習能力

學習漢字

漢字大約在 2000 年前傳入日本。在日語學校學習日語是通向更廣闊的中國文化世界的門戶。學習漢字需要奉獻精神和毅力,但接觸其他東亞語言會更容易。

 

今天有許多日語學校學習漢字的系統。這不僅僅是因為我在 50 年前就學會了漢字。我早在電腦、iPad 和互聯網之前就學會了漢字。你必須找到適合你的東西。我只能說,在學習漢字的同時,你需要每天練習,一旦你記住它們,你就會忘記它們。因此,您應該定期重新學習並養成盡可能多的閱讀習慣。

 

漢字通常與平假名片假名(日語中使用的語音字符)結合使用。由於僅此一項就足夠令人困惑,代表單詞含義而不是單詞聲音的漢字通常有幾種可能的發音。

專注於動詞

與所有語言一樣,它有助於注意動詞。您可以在 Google 上搜索最常見的日語動詞列表。您應該熟悉這些動詞、它們的含義以及它們的各種形式。在 Google 上搜索 100 個最常見的日語動詞並專注於學習它們。

 

日語動詞有好消息和壞消息。幸運的是,動詞不會像某些歐洲語言那樣隨人稱、數字或性別而變化。它的時態也比大多數歐洲語言少。

 

壞消息是動詞以其他方式變化。動詞有簡單和標準的形式。有謙虛或禮貌的形式和更隨意的形式。如果你谷歌“日語動詞”,你會發現很多有用的資源來解釋它們,所以我不會在這裡詳細介紹。我只能說,我從不擔心禮貌水平。我傾向於使用最中性的形式。直到那時我才開始改變我的日語禮貌水平。不幸的是,教科書通常想教授這些日本文化特有的東西,但在我看來,這對初學者來說是不必要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