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GreenLake雲計算技術服務企業聚焦HPC、AI與5G等六大關鍵數據應用研究領域!

在今年的 hpe discover 2021會議上,服務器巨頭 hpe 宣布了一系列新的產品和服務,幾乎圍繞其在綠湖的服務戰略,增加了許多功能和新的服務,並在蔚藍的綠湖推出了一個混合雲服務解決方案,HPE HCI Simplivity更側重於6個關鍵的行業應用領域,包括5g,hpc,ai 等。

Hpe 兩年前承諾,到2022年,所有 hpe 產品都將以綠湖服務的形式提供。兩年後,在會議前一天的一次在線媒體活動上,hpe greenlake 雲計算服務總經理基思 · 懷特(keith white)也更新了目標的進展情況,稱目前的目標仍然沒有改變,距離目標只有一步之遙,但他沒有說有多少產品可以使用綠湖的服務。

然而,根據綠湖的官方產品開發戰略,hpe 的綠湖平台目前列出了17項服務,從裸機,虛擬機,集裝箱管理,數據保護到 hpc,數據服務,數據分析,mlops,ai/ml 應用程序,數據庫,sap hana,edge,vdi,5g,edi,digital health,還有客戶和第三方合作夥伴的工作量。

Keith white 還分享了綠湖目前在全球的使用情況,有50個國家的1200多家企業用戶。例如,在綠湖提供的服務方面,他的團隊正在開發一個除了計算、存儲和網絡產品之外的集裝箱平台,並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加入 bare metal 服務,此外還將提供一個 vm。除了應用程序服務外,還提供了 hpc、 mlops、 sap hana 和其他服務。根據其最新季度業績,綠湖雲業務目前占 hpe 總收入的10% 左右,並有增長空間。

除了提供自家產品,HPE GreenLake也增加更多夥伴合作,根據該公司公布合作名單,至今有多達24家軟硬件及雲計算廠商加入其生態系統,其中包括AWS、Azure、GCP三大公有雲,還有不少企業軟硬件大廠都加入,如SAP、Nvidia、Epic、Splunk、Citrix、Vmware、Accenture、Nutanix等等。

HPE還宣布與Azure公有雲擴大合作,未來可以GreenLake服務形式提供Azure Stack HCI混合雲產品,並由HPE提供經過驗證超融合系統,搭配他們集成的HPE ProLiant服務器與軟件管理技術,讓企業用戶可方便使用它部署和管理混合雲環境。另外GreenLake也支持微軟SQL Server關聯數據庫服務。

文章精選:

那麼作為一個企業存儲提供商,hpe 如何實現解決方案呢?

HPE以超融合和VDI方案助力Chemist Warehouse改造數據中心

AMD CPU+HPE ProLiant服務器,以高性能助力企業應對未來工作負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