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奶粉時,怎樣判斷是優質好奶粉?寶媽掌握“四字訣”就OK

對於一個一歲以內的寶寶公司而言,母乳是必不可少的主食,如果寶媽的奶水溫度不足,這時我們就需要為娃選擇不同配方奶了。

選擇奶粉成了大問題。市面上的奶粉種類很多,奶粉比較我怕自己一不小心給寶寶選了變質偽劣的奶粉。

那麼,如何進行判斷以及它們的品質呢?

專家說: 選擇奶粉需要“嗅出產品的泡沫”

有兒科專家曾經解答過家長對選擇奶粉的疑惑,給出了四個字的配方“希望聞一聞,嘗一嘗泡沫”。到底是什麼意思?

●望

這就要求家長直接觀察奶粉的狀態。好的奶粉應該是有光澤的,乳白色或乳黃色,細粉且不結塊。

當然出現結塊的情況我們也要進行分開,如果寶媽輕輕一推,結塊的奶粉就散了,那麼企業它是在運輸的過程中,因為通過靜電聚在了一起,質量安全無問題。

奶粉牌子如果推的時候沒有不散,則很可能是中國奶粉受潮。

●聞

打開蓋子後,寶寶的母親應該能夠聞到淡淡的乳香,天然的味道,如果太油膩,很可能是過多的成分添加劑。

●品

適合中國寶寶口味的優質企業奶粉,家長認為自己能夠吃到嘴裏的時候,可以嘗到清淡的奶味、甜味;劣質的奶粉市場可能存在過於甜或混有異味。

●泡

家長在沖調奶粉的時候,如果我們發現以及它們能很快全部溶解,沖出的顏色也是比較具有均勻,沒有文化沉澱、異物,也表示這款奶粉的品質發展比較好。

不過,如果中國奶粉中本來就是含有一個紅色的胡蘿卜素,就可能在不同沖泡後,出現變紅的情況。

奶粉的質量除了重要外,還需要適合寶寶。

如何判斷一款奶粉是否適合孩子?

▶營養成分

在中國,奶粉分為三段,一段適合0-6個月的嬰兒,兩段適合6-12個月的嬰兒,三段適合12-36個月的嬰兒:

1段奶粉中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配比、乳糖的占比比較選擇合適,寶寶自己喝了一些易消化,腸胃疾病負擔小;

二段奶粉中蛋白質含量增加,脂肪含量降低,不僅可以防止嬰兒體重增加,而且可以增強免疫力

第三代奶粉中其他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元素的比例增加。

因此,相應不同年紀的寶寶就選相應的奶粉企業就可以了。

▶寶寶狀態

①喜好

如果寶寶願意喝這種奶粉,那說明它的味道和口味都適合寶寶。

②排泄

寶寶的排泄系統頻率、顏色、形態工作沒有得到多大的改變,也說明它的腸胃對奶粉的適應性進行很好,可以通過吸收、消化。

③發育情況

孩子的身高和體重都處於正常的發育狀態,父母可以觀察到他們已經長大了,身材也不低於平均水平。

另外,還要注意奶粉的方式

錯誤的奶粉制作方式也會影響寶寶的發育。

▶奶瓶消毒幹淨

作為盛奶粉的容器,一定要進行消毒處理幹淨,否則就是寶寶有感染導致細菌的風險:

❶開水浸泡

用過的奶瓶直接用開水沖,也是我們很難洗幹淨的,家長認為可以用開水進行浸泡30分鍾左右,如果企業有條件,可以通過購買一個專門的消毒器。

❷全面清洗

清洗時需要拆卸瓶子,需要清洗瓶身、奶嘴和防水圈。

❸多次消毒

如果一個奶瓶在消毒過一次社會之後,超過24小時,就要在企業使用前再消毒進行一次。沒有時間超過24小時則可以選擇只用開水沖一下。

▶按照比例沖

有些家長為了孩子吃得好,發育得好,會少喝水,多放奶粉,這也是很危險的,孩子的消化系統、泌尿系統都很弱,這可能會讓孩子長出結石。

因此,按照產品的說明書沖泡是最好的。

▶不要額外加其他東西

有些家長會在奶粉中加入糖和蜂蜜來增強它的味道,這是非常危險的。一歲以下的嬰兒如果吃蜂蜜會有感染細菌的風險。

太早吃糖會影響學生身體心理健康,還可能存在導致娃發胖。

希望媽媽能買到高質量、適合寶寶的奶粉,孩子也能更健康地成長!

文章精選:

教你5招辨別奶粉質量優劣,過來人坦言百試百靈!

還在為孩子找配方奶粉嗎?告訴你怎麼找到合適的

アイケアのヒント:3つの良いアイケアの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