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便秘奶粉的鍋? 我們來看看是什麼引起的!

確定你的寶寶是否便秘

Darling 的便秘通常表現為以下症狀:

bb便便排便困難;

● 便便小而幹,像羊糞球便便;

● 也有時候大而硬;

嬰兒大便時易怒、疼痛和哭鬧;

● 肚子脹氣並有硬塊;

糞便表面有血跡,可能是由於糞便硬度導致肛裂所致。

兒童便秘問題非常普遍,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功能性便秘,另一類是器質性便秘。功能性便秘是指器質性原因不足,無結構異常或代謝紊亂的慢性便秘,在兒童便秘中約占97% 。

尤其是嬰幼兒消化吸收系統沒有發育完全,胃內的消化酶分泌量又比較少,一些寶寶腸胃消化能力較差,奶粉喂養後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當然,寶寶便秘的原因是很複雜的,但是對於這類寶寶,在奶粉選擇上可以有所側重地挑選營養成分,有助於減少寶寶便秘的可能性。

選擇奶粉的時候,要注意這兩個方面

營養物質更容易消化吸收

嬰幼兒消化吸收系統沒有發育完全,如果奶粉中的營養成分好消化吸收,那麼就能減少寶寶的腸胃代謝負擔,有助於減少便秘機率。

—蛋白質類—

乳清蛋白: 奶粉中的蛋白質主要由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組成,乳清蛋白含量相對容易消化吸收較高。你可以選擇乳清蛋白含量高的奶粉。這種蛋白質被稱為蛋白質之王。具有營養價值高、易於消化吸收、含有多種活性成分等特點。一般初乳含有90% 以上的乳清蛋白,所以乳清蛋白含量越高的奶粉,越適合寶寶的腸道消化吸收,不容易便秘。

酪蛋白磷酸肽(cpp) : 又稱酪蛋白磷酸肽,是由蛋白酶水解純化酪蛋白得到的一種礦質元素活性肽,能有效促進鈣、鐵、鋅等二價礦物質的吸收。

水解蛋白質: 水解蛋白質是指利用酶水解,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水解成小肽鏈或氨基酸。按水解程度可分為中度水解蛋白質、深度水解蛋白質、氨基酸等。水解後,蛋白質的致敏性降低,蛋白質分子變小,更容易被嬰兒消化和吸收。除了特殊配方奶粉外,一些普通配方奶粉也會添加一定比例的水解蛋白質,幫助寶寶消化吸收。

—脂肪類—

Opo: “1,3- 二油酸 -2- 棕櫚酸甘油酯” ,是一種結構性脂肪,其獨特的2- 棕櫚酸結構,不易與鈣結合形成鈣皂,有助於消化吸收,減少能量和鈣的損失,減少便秘的機會。此外,乳脂還有助於腸道益生菌的增殖,幫助平衡腸道天然平衡,並維持腸道健康。

中鏈甘油三酯: 作為一種迅速的能量供應,對消化系統欠發達的嬰幼兒,特別是早產兒和體弱嬰兒的生長發育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無水稀奶油: 加入少量無水稀奶油或稀奶油,可使奶粉 sn-2部位的軟脂酸含量達到50% 以上,更好地促進鈣的吸收,軟化糞便,降低便秘的可能性。

另外,羊奶的脂肪球顆粒小(小於 3.5μm)且富含中短鏈脂肪酸(與長鏈脂肪酸相比,中鏈脂肪酸更易吸收,而且吸收速度快),寶寶更易消化吸收、更有效地脂類代謝 。

02. 添加促進消化和腸道吸收的成分

膳食纖維(益生元) : 它一般是可溶性膳食纖維,益生菌賴以生存和增殖的營養素。它能被腸道細菌分解和發酵,能有效地平衡腸道的 ph 值,從而改變腸道菌群的組成和代謝,促進有益菌群的增殖。此外,膳食纖維是經細菌發酵而分解的物質,也能刺激腸黏膜,從而增加排便的感覺,而膳食纖維本身也有助於刺激腸壁,鍛煉腸道蠕動能力。目前可用於配方奶粉的益生元主要有低聚半乳糖、低聚果糖、低聚果糖、棉子糖、葡聚糖等。

益生菌: 2001年,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將益生菌定義為活微生物,當攝入足夠數量時,對宿主的健康有益。人們普遍認為益生菌有三種可能的作用途徑: 調節腸道微生態環境、調節免疫抵抗和提高定殖抵抗力。益生菌在腸道中的代謝活動有助於消化、促進糞便含水量、促進腸蠕動、改善便秘等作用。目前,用於嬰幼兒食品的益生菌有:

文章精選:

嬰兒床買不買,有什么好處?如何選擇,答案都在這裏!

寶寶喝奶粉經常便秘怎麼辦? 5種情況應對!

母乳粉混合喂養的嬰兒容易便秘?看文章怎么說!

寶寶喝奶粉導致便秘是怎麼回事?也許喂食時犯了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