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子宮脫垂?子宮脫垂的原因是什麼?很少有女人什麼都知道!

子宮脫垂是指子宮脫離正常位置。子宮脫落脫垂一般伴有直腸前突和膀胱輸尿管膨出,主要發生在做重體力勞動和營養不良的婦女中。

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子宮脫垂?

1、長時間的躺在床上

腹壓發生在肌肉收縮時,只要膈肌和腹壁收縮引起的腹內壓力增加,如持續咳嗽和過度勞累,就會發生腹壓。

2、多次懷孕

研究發現,多次懷孕和多次生育的女性更容易患子宮脫垂。子宮韌帶損傷可能發生在妊娠晚期,如果他們沒有得到適當的保養,或者如果懷了一個大孩子。懷孕期間不能讓身體過度疲勞,必須好好照顧身體,還要控制體重。早產會導致骨盆肌肉松弛從而導致子宮脫垂。

3.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

總是做劇烈運動能力或者做重體力的勞動,比如我們負重進行活動時間或者舉重等都會通過增加腹壓,導致患者內髒下垂控制以及對於子宮脫垂等。盡量不要做重體力的勞動,如果企業必須做重體力勞動關系的話,應該把腿部伸直靠在牆上,讓上半身平躺在床上。

4、盆腔手術

做過盆腔手術的女性更容易患子宮脫垂,這是手術後常見的後遺症。女性應該好好照顧自己的子宮,盡量減少盆腔手術的次數,通常可以多吃菠菜或紅棗來維持子宮。另外,分娩損傷也是子宮脫垂的主要原因,如難產、分娩延長、生殖手術後助產等會損傷子宮韌帶、宮頸韌帶和盆底肌肉等,當支持組織在分娩後不能恢複正常時就會發生子宮脫垂。

溫馨提示

要做好預防工作,正確處理分娩過程,及時修複盆底組織裂傷,坐月子注意衛生,分娩時不要過度用力。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防止便秘,否則會大便難,引發疾病。分娩期間,女性應充分休息,經常改變躺姿,均衡攝入營養。體質較弱的女性應該好好照顧自己,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文章精選:

子宮脫垂的症狀是什麼?要及早進行治療,在治療時要注意這幾點!

這5大原因讓子宮真的會掉下來!為了自己的健康,女人們要小心了~!

恐慌,一些生過孩子和更年期的女性,在運動時子宮“脫落”!快來看看怎么恢複!

什麼是子宮脫垂?有五個原因是禍根,第一個是最難避免的!做好這三點保護自己!

這四個因素都會導致子宮下垂!快看看你有沒有!女人要學會愛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