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整整一年的時間都能接種嗎?不要錯過流感疫苗!

又是流感季節了。對於自籌資金的季節性流感疫苗,人們意見分歧,尤其是年輕的父母非常困惑,到底要不要帶他們的孩子去接種流感疫苗?全家都要接種流感疫苗嗎?去年是的。我們還要再來一次嗎?今天我們要討論流感疫苗。

流感和普通感冒有什麼區別?

流感和普通感冒都是通過呼吸道系統疾病,但它們是由不同的病毒可以引起的。由於企業這兩種精神疾病的症狀進行相似,僅憑症狀很難區分以及它們。一般我們來說,流感比普通感冒更嚴重,症狀也更嚴重。感冒通常比流感輕。感冒的人更容易出現流鼻涕或鼻塞。感冒通常他們不會影響導致一些嚴重的健康發展問題,如肺炎、細菌感染或住院。流感會有一個非常具有嚴重的並發症。

流感(又稱流感)是一種急性呼吸系統疾病,由流感病毒引起,可感染鼻、喉和肺,並可引致傳染性呼吸系統疾病。流感可引致輕微至嚴重的疾病,有時甚至死亡。孕婦、幼兒和其他人口,例如患有某些疾病的65歲以上成年人,患流感相關並發症的風險很高。

流感潛伏期一般為1-7天,多為2-4天。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熱、頭痛、肌痛和全身不適。體溫可達39-40℃,可能是寒戰、寒戰,伴有肌肉關節疼痛、疲勞、厭食等全身症狀。常伴有咽喉痛、幹咳,可能有鼻塞、流鼻涕、胸骨後不適。面部潮紅,結膜充血。

感染乙型流感的兒童則多表現為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特點。無並發症者病程呈自限性,多於患者發病3-4天後進行體溫開始逐漸進入消退,全身系統症狀明顯好轉,但咳嗽、體力活動恢複常需1-2周。

什麼時候接種最合適?

最好在流感病毒爆發之前接種疫苗。

為什麼要接種流感疫苗?

流感病毒主要通過呼吸道飛沫傳播,可引起季節性流行,甚至每年爆發。流感往往來勢洶洶,症狀非常嚴重(如突發高燒、畏寒、肢體疲勞、肌肉酸痛等)。),嚴重者可致死。和普通感冒完全不一樣。

流感疫苗接種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可以顯著降低流感風險和嚴重並發症。老年人、兒童、孕婦、慢性病患者、醫務人員等流感高危人群每年應優先接種流感疫苗。

文章精選:

你多久打一次流感疫苗?-這是常識,所以不要草率行事!

日語入門三種學習方法,適用於N5至N4的學生!趕快收藏吧!

虛擬銀行來了:更低的費率,更好的服務,還能足不出戶辦業務!

為什麼要爭先恐後地進入虛擬銀行?這些好處受年輕群體喜愛!

流感和普通感冒有什麼區別?為什麼要打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