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2個原則!教你選對一個枕頭,睡個好覺!

在深夜,在半夜,當你在床上一遍又一遍睡不著的時候,你可能還在想:

到!底!為!什!麼!會睡不著啊?

"白天沒喝咖啡嗎?"最近沒有壓力,是嗎?你為什麼睡不著?......

其背後的真正原因可能是,白天靠近你或者躺在枕頭上都不是個好主意。

不信。一個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真的會降低睡眠質量。

枕頭確實很重要

但不消人人都用哦!

枕頭為什麼一個重要?還要從我們人體的頸椎特點可以說起......

我們正常的頸椎向前彎曲。沒錯!意思是我們的一根骨頭是彎曲的,而彎曲是正常的!

站著的時候,從側面看像這樣:

所以你想想,當我們仰面躺下才會睡覺的時候,這個自然曲度仍然會影響存在噻。

此時,後頸和床之間的縫隙需要一個枕頭來支撐頸部,這樣它才能保持正常的生理弧度,並在緊張一天後放松我們的頸部和背部肌肉。

同時,枕頭還能為頭部、瞓捩頸頸部和肩部提供彈性支撐,使我們躺下時感覺更舒適,幫助我們入睡!

看到這你是不是覺得

枕頭這麼好

為什麼還有人不能用?

可以,雖然枕頭不錯,但不建議新生兒使用(3個月以內)。這也是由於他們頸椎的特點。

剛出生(3個月內)的嬰兒技術還沒有系統發育具有完全,他們的頸椎問題基本上是直直的。躺下的時候,後頸部和床之間發展並沒有一個空隙,也就可以不需要枕頭來填了。

如果在這個時候給他們一個枕頭,可能會影響嬰兒的脊的正常發育。

一般情況下,建議4-6個月的寶寶使用“枕頭”。

但嬰兒使用的枕頭並不是一成不變的。

你可以從折疊毛巾開始,而不是一個真正的枕頭。讓寶寶有一個適應的過程,然後慢慢增加厚度哦

目前,有一些凹槽枕頭,可用於嬰兒4-6個月後,可以保護孩子的頸椎,有助於調整頭型的生長。

選對枕頭睡好覺

記住2個原則!

 

知道你馬上想說“好的高是適當的,什麼水平才是中等的? ”接下來的一個,分散開來,讓每個人說

① 高度合適

習慣仰臥的朋友們,枕頭的高度大約是你拳頭的厚度,一般是5-7厘米,如果你喜歡側臥的話

這個問題時候學習情況又有什麼不同,躺下來時的空隙是在頭部和肩部之間沒有形成的,所以枕頭的高度發展應該是你的肩寬。

所以身高也會因人而異哈,大家要注意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

這種強調枕頭的高度合適的原因是:

如果枕頭太高,會增加頸椎向相反方向彎曲,頸部肌肉不能放松,容易發生頸部僵硬啊。時間長了,還會引起頸椎反應弓等頸椎病..。

如果枕頭太低或者沒有枕頭,頸部過於後傾會導致曲度增大,導致呼吸不暢,容易打鼾,口幹舌燥。而且斜角肌長時間會處於過度牽拉狀態,導致痙攣和疼痛。

所以我們不想自己睡覺還睡得一身不舒服,還是發展建議通過大家可以挑選枕頭的時候,選擇進行邊緣高點、中間矮點,類似元寶形狀的枕頭為佳哦~

② 軟硬適中

如果我們想用枕頭為我們的頭、頸、肩提供舒適的彈性支撐,當然不是軟塌塌的不好,也不是硬塌的!

不要覺得麻煩,畢竟是每天需要自己親自使用的東西。選對了不僅對頸椎健康有好處,還能睡個好覺,大大提升你的生活幸福感~

如果不能太軟的話,枕頭的支撐發展作用進行根本沒發揮出來啊!枕了基本可以等於沒枕哈,真的我們大可不必了。

如果太難了,你會先感覺舒服嗎?

所以選擇枕頭不要懶惰,最好是真正感受一下觸感和彈性,才能挑出你的"神選枕頭"!

③ 填充物小心

現在市面上的枕芯也很花俏,海綿、乳膠、大豆纖維、蕎麥皮等填充物,令人眼花繚亂。

其實也差不多。大家根據經濟條件選擇就好。

就說我國海綿和乳膠,雖然是一個不同的填充物,其實就是彈性是差不多的。從軟硬程度適中的選擇中國原則方面來說,就沒有孰好孰壞的區別了。

此外,以蕎麥皮為枕芯,許多人認為它可以起到鎮靜心靈的作用。王醫生說,只要堅持高度適應、適度硬和軟的原則,也可以用來嘗試。

但如果有哮喘、過敏等疾病,要注意不能用蕎麥皮做枕芯。

總之,選枕頭是個技術活,大家學習還是要引起學生重視哪~

文章精選:

找錯枕頭了,睡覺有問題,來看看你的枕頭是不是對了?

買枕頭只看總是浪費錢的感覺(如何選擇一個真正睡得好的枕頭呢?)

追求用戶體驗,想更舒服的,你會選擇哪種枕頭?

如何選購乳膠枕頭,你知道乳膠枕頭的好處與壞處嗎?快來看!

選不對一個枕頭,難怪你脖子不爽還失眠 選枕頭的竅門就是在這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