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尾酒能治療艾滋病?不是你想象的那樣!快來看看什么情況!

雞尾酒療法治艾滋?

將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酒、飲料、果汁或蘇打水混合制成雞尾酒,大大豐富了葡萄酒的口感和水平,滿足了不同人的需求。很多人沒有聽說過治療HIV用的雞尾酒療法,是唯一可以有效進行控制系統治療HIV的方法,覺得比現在我們自己在服用的藥物能夠更好,問小愛這種酒哪有賣。其實雞尾酒療法主要就是中國目前社會廣大HIV感染者朋友關系正在服用的藥物產品組合的俗稱,因為其原理是將幾種方式不同影響作用研究途徑的HIV藥物組合管理起來學習使用,從而無法達到企業持續存在抑制病毒的作用,與雞尾酒的調制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有很多這樣學生一個國家稱呼。該療法最早由美籍華人何大一教授於1996年提出,並以1美元的低價授權給我國,挽救了無數患者的生命。雞尾酒治療的三藥方案(3DR)已有24年歷史,其HIV藥物效能可阻止愛滋病病毒侵襲身體,而且副作用甚少。

在提供雞尾酒療法之前,人們使用一種藥物來治療艾滋病毒,這種藥物通常在幾年內失敗,感染者的生活與未受感染者的生活差別很大。雞尾酒療法的出現,以及後續藥物療效的提高,副作用的改善,目前預測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感染者的預期壽命與非感染者相似。

由於雞尾酒治療對病毒的有效進行抑制,還使HIV基本上都是不會可以通過社會性行為傳播給感染者的伴侶,為減少企業新發感染做出了一個卓越的貢獻(近幾年國際上具有非常重要熱門的話題“U=U”)。

目前全球市場上有幾種主要的艾滋病毒藥物:

1. 核苷類逆轉錄酶抑制劑,例如替諾福韋、拉米夫定、齊多夫定、阿巴卡韋等。

2.非核苷類逆轉錄酶抑制劑,如依法韋侖、利巴韋林;

3.蛋白酶抑制劑,如Klitz、達魯那韋等。

4、集成酶抑制劑,如特威迪、艾森特等。

5.融合抑制劑,如艾博威泰;

6.CCR5受體抑制劑,如馬拉韋羅。

雞尾酒療法應該包含至少三種藥物,至少兩大類。例如,經典的提拉伊組合包含核苷類逆轉錄酶抑制劑替諾福韋、拉米夫定和非核苷類逆轉錄酶逆轉錄酶抑制劑,而 telak 組合包含核苷類替諾福韋、拉米夫定和蛋白酶抑制劑。

文章精選:

有一種每年可以拯救多條生命的“雞尾酒”,你想了解更多嗎?快來看吧!

艾滋幫有哪些治療方法?你知道如何用藥物治療艾滋病?患者們不可錯過!

你知道艾滋病的傳播方式有哪些?如何才能正確治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