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脫垂的幾種食療方法!

鯿魚黃芪湯:鯿魚,黃芪,枳殼,調料適量。制法:將鯽魚去鱗雜、洗淨,與芪、枳加水同煮沸後,再煮30分鍾,去渣取汁,加食鹽、味精、料酒調味即可。功效:益氣升提,適用於氣虛下陷所致的子宮脫垂。

升麻龜肉湯:升麻1Og,大棗10枚,龜肉150g。將龜肉洗淨、切塊、與諸藥同置鍋中,加清適量的水煮熟以後,飲湯食肉,每日1劑。可益氣升提,適用於子宮脫垂原因是氣虛下陷所致的。

子宮脫垂中醫療法

子宮脫垂嚴重威脅更年期婦女的身心健康,手術是治療中重度子宮脫垂的有效方法。但是,輕度子宮脫垂或老弱病人負擔不起手術病人,中國衛生保健專家指出,可以先用一些藥物進行療養、治療。

中醫認為子宮脫垂是中氣不足、氣虛下陷而無力,或因生產過多,勞動過重,八脈空虛,致沖任不固、系胞無力的結果。因此,采用中醫“虛者補之,陷者舉之”的治則,使用補中益氣的中藥治療。

專家薦方:黃芪30g,黨參、白術、當歸、枳殼、升麻、柴胡、陳皮各10g,甘草6g。水煎服,每日1劑。

子宮脫垂需要手術嗎

應根據病因和自身情況采取相應措施。對於輕度或體弱者,應以預防和保健為主,必要時可使用藥物進行控制。中醫認為子宮脫垂是氣虛的結果,服用益氣中藥有一定的輔助作用。與此同時,進行適度的提肛肌收縮鍛煉。

Ⅱ度以上子宮脫垂者,手術是比較有效的方法。男的手術可以給年輕的,未婚的或者期待再要孩子的人做,就是不切開子宮,只切開子宮頸的一部分,修複陰道前後壁。目的是縮短以及韌帶,通過自我筋膜的縫合來加固盆底肌肉。不過,留下了子宮,手術後有再反複的可能。

婦女誰沒有生殖的願望或誰有更年期合並子宮肌瘤或宮頸病變,經常被發現從陰道中取出子宮,並修複陰道的前後壁:對於那些膀胱和尿道鼓起,膀胱和陰道筋膜也必須加強。

現在你已經知道子宮脫垂的成因和預防方法,你應該在平時多加注意這些方面。一旦出現子宮脫垂,你也應該及時治療,以免病情惡化。

相關推薦:

子宮脫垂患者需要手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