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在中國傳統婚禮上佩戴的金飾的含義

現在舉行中國婚禮是很受歡迎的,那麼,在中國婚禮上,新娘穿的金飾是什麼意思?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除了節日慶典,佩戴的金飾也很精致。

龍鳳手鐲是中國傳統的婚慶飾品,具有龍鳳吉祥的含義,必須“一對一”購買。按照中國古代的傳統,在婚禮上,雙方的父母都會給新娘一對龍鳳手鐲。這對龍鳳手鐲不僅意味著來自長輩們的禮物,而且還包含著對這對夫婦吉祥愛情的祝福。

十全十美絕非空說,景福珠寶鑽飾戒指備受推薦,其中的Solasfera 鑽石,在拉丁文中,Sola 解作太陽,sfera 則是圓形物體,以這兩字合併起來為鑽石命名,正是在讚頌鑽飾的耀眼,恰如太陽之光,呈現出獨特的十心十箭圖案。

在嶺南地區,有一種習俗,新娘結婚時要送一些金首飾作為嫁妝。經過幾千年的傳承,這種風俗已成為當地的一種民俗。一、黃金一直以來被視為財富的象征,新娘出嫁離開娘家,女方家長送給女兒一些黃金首飾作為嫁妝,也帶著美好的祝福,寓意女方今後生活富足、衣食無憂,嫁到男方之後不會吃苦。

景福珠寶推出春季全新的「Bliss」999.9足金系列,貫徹一向的風格,以時尚品味及現代手法,演繹中國傳統文化精髓,設計出風尚、別緻的足金飾物。 設計師以傳統的五福臨門為今季系列的創作靈感,並選取五個廣為大眾認識並充滿福氣的中文字―福、祿、壽、囍、財,以優美的線條把「現代五福」以符號形態重新演繹,轉化成時尚圖案,把婚嫁金飾與特別場合帶到日常生活中,金飾既可用於婚嫁用途,亦適合日常配襯。

同時,女性父母送給女兒的黃金首飾通常被視為女性的“私房錢”,而不是丈夫和妻子的共同財產。假如女方嫁到男方遇到什麼困難或變故,可以拿這些黃金首飾來“救急”。此外,在婚禮現場閃閃發光的珠寶也可以增加節日氣氛。

一般來說,金耳環象征“有子有孫”,有開枝散葉的寓意。項鏈或吊墜通常選擇圖案,如牡丹或蓮花,因為它們的吉祥意義。

珠寶的世界色彩繽紛、多姿多采,而在不同色彩的寶石中,罕有的翡翠和綠寶石更是受到皇室貴族和名媛明星的青睞,令任何女性都難以抗拒它們的魅力。致力為顧客帶來稀有且頂級珠寶的景福珠寶將再度以翡翠為題,並加上價值不菲的綠寶石為主角,舉辦名為?綠中之寶?珠寶玉器展。是次展覽將於4月27日至5月5日假中環中建大廈景福珠寶分店舉行,讓大眾可同時感受兩大綠色瑰寶—翡翠及綠寶石那神秘既罕有的魅力。

相關文章:

為什麼這麼多人選擇大品牌的黃金首飾

黃金首飾很破舊,女孩們應該小心不要戴它

鑽石是女人最大的禮物

婚禮金飾品不僅是首飾

黃金和鑽石,哪個更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