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鈣片怎麼還會骨質疏松

醫生對“天天吃鈣片怎麼還會骨質疏松?

許多人都知道需要鈣補充劑來預防骨質疏松症,但通常有兩個誤解:一個是只要服用鈣片就可以補充鈣;另一個是骨質疏松症被當作鈣片治療。每天吃鈣片,還是骨質疏松症,有什麼問題?

一般基本的心臟檢查 計劃都包括三高(高膽固醇、高血壓、高血糖),此外就是運動心電圖。

骨質疏松是多種因素引起的,鈣沉積不足,只是其中一個環節。就像建房子一樣,你需要磚,砂,水泥,鋼和許多其他材料,你需要結合使用它們。僅由磚和混凝土和鋼筋建造的房屋無疑是不牢固的;砂不與水泥混合,但總是一塊松散的沙子。混凝土和磚或鋼以正確的比例組合以獲得最佳結果。

治療骨質疏松症,鈣劑、維生素D、膠原、促進成骨或破骨活動的激素等共同作用才能形成正常骨質。簡單地增加一個供應鏈接在某種程度上是無效的供應(相當於桶短板理論)。

摘要:治療骨質疏松症,僅靠單純補鈣是不夠的。鈣劑和維生素D是基礎治療,如果確診為骨質疏松症,患者應到正規醫院的骨科或者內分泌科規范治療。

目前正規抗骨質疏松藥物治療主要分為兩大類:減少骨吸收藥物和促進骨形成藥物,通俗來說就是“節流”和“開源”。

了解,及時作出應對對治療有相當大的幫助

縮小骨吸取藥物猶如“節流”,阻止骨骼中的鈣量進一步流失;

促進新的骨形成藥物就像“開源”,這是為了幫助骨骼中的外源性鈣沉積,並幫助患者“長骨”。

不同程度的骨質疏松症需要不同的治療方案。對於有多發性骨折和低骨量的老年患者,通過新的骨藥物治療,已不能滿足患者的需要。以減少中重度骨折的風險。因此,骨質疏松症的治療應因人而異,不僅要補充鈣,而且要綜合治療,以提高骨密度,增強骨強度,防止骨折。

此外,健康的生活習慣、合理的飲食、充足的睡眠、有規律的陽光和運動也是防治骨質疏松症的重中之重。

骨質疏松在早期並沒有特別的症狀,因為人們無法感覺到骨質的慢慢流失。然而,它對人體的傷害卻是巨大的。因此,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應定期進行骨密度檢測,了解骨骼的健康狀況,及時發現骨量的減少,盡快采取預防措施。

一般基本的心臟檢查 計劃都包括三高(高膽固醇、高血壓、高血糖),此外就是運動心電圖。

相關文章:

挑選廚房的小油壺的三點建議

你有任何誤解嗎

試管嬰兒寶寶是怎樣到家的

帶太陽鏡不是為了酷

夏日戲水好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