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患者警惕高鉀血症,從兩個方面減少鉀保護腎髒,趕緊收藏!

在腎衰竭和無尿期間,腎髒釋放的鉀較少積聚在體內,導致高鉀血症,這是一種擁有屬性全身無力和心律不齊的情況。高鉀血症是腎髒疾病的常見並發症,尤其在尿毒症透析患者中更為常見。鉀高不能吃的食物持續的高鉀血症不僅會損害腎髒,還會損害心髒,甚至引發心髒驟停。

高鉀血症會引起什么問題?

血液中鉀離子技術含量明顯升高,不僅僅可以增加腎髒代謝負擔,而且也會累及心髒進行健康。輕者只是企業出現全身乏力和疲憊以及通過肢體麻木;當鉀離子之間出現問題嚴重的代謝功能紊亂時可損害心髒,減慢心跳速度,心音變得遲鈍,心髒收縮速度減慢,甚至會影響導致心髒驟停,進而造成威脅人類生命。

為了糾正由電解質紊亂引起的高鉀血症,應積極促進鉀的代謝和排泄,並減少鉀離子的攝入量。但在促進代謝分泌的同時,腎髒的血液流動必須有助於穩定腎功能;通過飲食和藥物減少鉀的攝入,遠離高鉀食物和藥物,並監測可能導致高血鉀的藥物。

每個腎病患者都必須限制鉀的攝入嗎?

並非所有腎病患者都需要限制鉀的攝入量,腎髒功能在不同階段,每日鉀的攝入量也有很大差異。當腎功能超過60時,腎功能正常,沒有蛋白尿,每日鉀攝入量約為4.7克,與普通人一樣,腎功能超過30,< 60,沒有大量蛋白尿,表明腎功能中度受損,只要不經常出現高鉀血症,每日鉀攝入量可達4.7克;

如果腎小球濾過率小於30,並有大量蛋白尿,就會經常出現高鉀血症,每天的鉀攝入量應控制在3克以內。腎小球濾過率小於15,說明患者已進入尿毒症期,可能出現嚴重的高鉀血症。鉀的攝入要嚴格控制,每天攝入不能超過3g。

預防高鉀血症飲食應注意自己什么?

1.少吃或不吃高鉀的食物

如果100克食物中鉀含量超過250毫克,則判斷為高鉀食物。 豬肉、牛肉、羊肉、深海魚、雞肉、鴨、鵝、加工肉制品均為高鉀肉類;甜菜芹菜菠菜、海帶、紫菜、大豆、青豆、豆腐、香蕉、西瓜、甜瓜、奇異果、土豆、紅薯、山藥等為高鉀食品,應少吃。 不如吃雞蛋、牛奶和低鉀蔬菜和水果。

2. 搭配含有膳食纖維的食物

腎功能能把我們體內沒有多餘的鉀離子進行代謝出去,不過通過胃腸道可吸收調節鉀元素。但因為對於腎功能減弱,使得患者體內水電解質材料以及學習酸堿環境發生發展紊亂,再加上便秘等,從而影響導致高血鉀症。所以應多吃含膳食結構纖維的食物,如胡蘿卜、西葫蘆和西紅柿等,能刺激胃腸道蠕動,改善血鉀高問題。

溫馨提示

若想要進行解決高血鉀症問題應及時有效糾正病因,停止吃高鉀食物或藥物,采取一些高脂肪和高糖分飲食來為身體發展提供一個足夠熱量,避免患者體內可以分解代謝過程中釋放企業大量鉀。腎功能衰竭所造成的高血鉀,應采取不同血液或腹膜透析。

文章精選:

高鉀食物都告訴你,要控制飲食,高鉀血症危害巨大不能輕視!

控鉀必學小技巧,高鉀血症患者不要錯過喲!

公屋申請收入及資產限額+等候時間+分配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