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家居保險索賠所需的文件,讓家居保險保障你的財產!

財物索償、財物索償表格、損壞物件的相片、由相關機構提供的損失/損壞報告、遺失/損壞物品或現金價值的證明文件(如原始收據)

原始修理/更換損壞的財產、警方調查報告、第三方責任索償/第三方責任索償表格、由大廈管理層提供的內部事故報告副本

有關第三方的財產損失和/或人身傷害的照片、第三方通信(傳真或發票)、警方調查文件或報告

家庭個人財產保障包括哪些?

在投購家居保險時,大部分人都會關注「家居個人財產保障」的項目,即當投保人的家居在保險期內因意外事故而受損、損壞或損壞時,你的家居保險比較會為你的財產損失提供保障。上面的定義可能有點模糊,所以 moneyhero 列出了常見的情況,以幫助您了解更多關於家庭保險覆蓋。

1.因爆炸性盜竊而造成的門鎖損壞/造成房屋財產損失

沒有人會期望房子被打破,門、窗和鎖可能會被撬開,這一次,家將有很大的作用,以保護您的個人財產損失,最高賠償金額從300,000港元到150,000港元不等。

當遇到入室盜竊時,投保人需要盡快報警並通知管理處,提取調查報告,然後逐條“入室盜竊痕跡”,越仔細越好;什么是入室盜竊痕跡?是在門鎖、門窗被撬開的情況下,然後列出財產損失清單,在顯示保險公司時,最好附上貨單。

後來修門鎖的時候,記得問工匠要保險單或者維修單,理賠的時候提交給保險公司。順便說一下,有些保險公司會在這個項目上加上“免賠額”。什么是自我責任?俗稱“墊底費”,部分金額需要被保險人支付,金額因保險公司不同而有所差異,所以在購買居家保險時要多注意詳細的條款。

萬一不幸,在爆竊過程中,投保人因這次事件而受傷,亦會得到因爆竊導致受傷後的醫療保障,但就未必每間保險公司都有此類醫療保障。

索償程序:

當您在事故發生後開始索賠程序時,以下步驟將有助於您放松索賠:

必須在24小時內報警。必須獲得調查報告。

拍下所有入室盜竊的照片,尤其是門鎖或窗戶被撬開的時候,或者其他證據,比如損壞物品的照片

清點財產損失,列一個清單,並在最好附上購買每個房產的收據時提交清單

修理鎖上的門窗時,向技工索取修理門窗的報價單

注冊醫生出具的醫生證明書(如有需要)

文章精選:

6 kinds of exercise to lose weight, which effect is better?

教你四個科學健康減肥的小竅門,擺脫肥胖煩惱!

減肥從兩個方面開始,以幫助你提高減肥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