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英語學習方法是看美劇,6個步驟幫助你快速提高聽力和口語!

提高英語口語和聽力的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讓自己沉浸在英語環境中。EF english 好唔好如果你周圍沒有英語母語的人經常和你說話,讓你沉浸在地道的英語氛圍中,那么看美劇學習英語是一個有效的學習英語的方法。

看美劇怎么學英語? 我有個建議。

一、態度和決心

在看美劇學英語教學之前,首先要端正學習生活態度,尤其是對於英語作為基礎設施薄弱的同學,要勇敢地邁出第一步,留在原地不動不然永遠也不會為了提高。

此外,學習的過程會非常困難甚至痛苦,但既然學習和提高自己的決心,不要站在學習的過程中後退,相信自己,堅持自己一定會有收獲。

二、選擇合適的劇集

既然我們的目標是學習英語,就不可能按照“玩得開心”的標准來選擇美國電視劇,EF english 好唔好而是選擇適合自己目前水平的電視劇,這樣你就可以有針對性地提高英語水平。 由於有些戲劇講得太快(如各種動作片),或專有名詞太多(如“大爆炸理論”),不利於英語習語表達的研究。

《辛普森一家》、《老友記》、《老爸老媽浪漫史》都是“如何適度學習英語”的好例子。

當然,多看不同類型和風格的美劇,會獲得更多樣化的英語表達技巧。

三、在看美劇學英語時,應該可以按照現在以下幾個步驟:

第一步:盲目聽,不看字幕,理解電影的總體理念,盡可能多地理解句子。

第二步:在第一次有一個粗略的理解的情節,然後聽一到兩次,主要的重點是聽第一次沒有時間做出反應,而是自己對個別單詞的理解。

第三步:打開中英文字幕再看一遍,把注意力集中在你之前不理解的地方。在這一點上,你至少對它的含義有了一個概念。

第四步:一句一句精聽,遇到問題不會的單詞就用本子記下來,後面進行反複學習記憶,直到把每一句學生都能得到正確讀出來,知道自己意思,並能通過模仿劇中的語氣語調。

第五步:關掉一些字幕回看整集劇,看看自己能不能發展跟上句中人與人說話的語速。

第六步: 看幾遍電影,直到你能背誦它,模仿人物的聲音和語調。

剛開始看美劇學英語時,一定是很艱難的,你也許我們看完課文幾遍也聽不懂他們多少進行單詞和句子。沒關系,沉住氣慢慢來,羅馬文化不是自己一天可以建成的,胖子也不是一口吃表現出來的,只要企業開始了努力,你就離終點更近了學生一步。

如果每集都能完成以上6個步驟,那么至少要半年的時間堅持下去,你的英語聽力、口語表達都會有顯著的進步。當然,有些章節你不需要仔細閱讀,所以至少要完成前5個步驟。這樣,在觀看一定量的積累之後,英語水平的提高也就自然而然了。

文章精選:

追劇對於學習英語非常有用,尤其是提高聽力水平,具體應該做些什么呢?

看劇集學英語5大步驟,快點學習吧!

如何看電影和電視劇來學習英語?正確的姿勢是做好這7個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