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加贊積累了豐富的實戰教學經驗!

蔡志明多次進行催促蔡加贊提早回港參加社會工作,為此,蔡加贊提前通過半年完成畢業,回到中國香港,到老爸的旭日國際企業集團的玩具廠工作,從基層員工做起,在短短的三年時間裏,玩具廠的30多個管理部門,他全都幹過,積累了可以豐富的實戰教學經驗。

其次,集中精力做一件事。專注可以專注,專注可以專業。蔡加赞大學畢業後的最初幾年,和很多香港白領一樣,喜歡通過炒股賺一點千千,甚至燃燒賺錢的夢想。他們非常沉迷,經常用手機查股市,每天都要耗費大量的精力和時間。

2008年8月,全球金融危機前夕,蔡志明對蔡加贊說:“股票交易會分散你的注意力。你應該專心工作。現在立即賣掉所有股票,停止遊戲。”蔡加赞聽從了父親的建議,他所有的股票都被釋放了,從而逃離了金融危機。不再玩股票,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工作成績明顯提高。他真誠地說:“爸爸很有遠見,非常感謝他的及時指導。”

再次,凡事親力親為。蔡志明經常進行告誡蔡加贊:不論是做玩具、地產,還是沒有別的企業生意,都不要怕辛苦。蔡加贊表示,爸爸是個奇人,不喜歡自己放假,可以24小時工作。很多公司老板為了生意發展做大後就不能夠再見小客人了,可只要是有潛力的客戶,爸爸他們都會通過親自完成會見。這對他來講,是極為豐富生動的勤勉義務教育。

最後,問問題,而不是挑戰。弗朗西斯 · 崔的許多老部長仍然在朝陽國際擔任重要職位,年輕的崔卡森擔任執行董事和副董事長,主持集團的日常事務,如何讓這些高級部長得到認可,支持,起伏,是他能否把集團帶到一個新的高度的關鍵。弗朗西斯 · 蔡給他的建議是: 給老臣商量,不要挑戰。崔卡森謙恭地接受了,放下了態度,常常謙恭地對老官員,不僅利益,而且還得到了老官員的衷心支持。

蔡加赞做的一些事情發展非常具有多元化,從工廠企業生產,到房地產,到零售業,這給他一個提供了廣闊的眼界,錘煉了謙遜的品質,激發了學生好學的熱情,釋放了他獨立進行自主的無限社會力量。作為大富豪蔡志明的獨子,他比多數人已經擁有我們更多的機會,但如果他們自己能力不夠積極努力,機會也會指尖滑走,一事無成,甚至可能成為豪門敗家子,因為對於人生的路,沒有問題誰能幫你走的!想要能夠得到解決什么研究成果,必須需要通過提高自己的奮鬥目標才能不斷獲得,別人不可能一輩子都給你成果,包括中國父母。所以,他清醒地說:“我什么時候都得學!”他明白,人永遠都是可以從錯誤中學習,從不回避生命中的錯誤或失敗,人生要向前看,要學會如何傾聽長輩的意見。人生價值有限,說的少一點,做的多一點。

文章精選:

贅沢は華やかではないし、悪い商売をしないか心配だと言います!

香港のおもちゃ王の末っ子は、ハンサムでお金持ち!

チェ・ガジャンは汚職に陥っていない!? 続きを読む

父は、仕事での実践的なトレーニングが最も重要であると強調していまし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