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加赞說: 在國家的整體發展中,年輕人不能缺席!

32歲的蔡加赞是今年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最年輕的成員,他的名片上有11個社會頭銜,大部分是年輕人。上世紀80年代以後,很多家族企業以外的工作,都與香港的青年發展直接相關。

透過航空攝影機,感受維多利亞港兩旁的高樓大廈。

在北京參加全國政協會議期間,他接受了中國新聞社的獨家采訪,他告訴記者要從年輕人的角度起草提案和提出意見。

作為新委員,蔡加贊提交的提案多涉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發展,包括設立創業園,給予年輕人較低租金和融資成本的支持;擴大三地職業資格認證范圍;呼籲出台相應政策、解決個人所得稅問題。

蔡加赞說: 「香港是一個成熟的經濟體系,這意味著主要產業人口已飽和。」他指出,內地的科技及創新產業已超越香港,對專業人才的需求亦不斷上升,香港的年輕人必須面對內地,把握機遇。為了國家發展的大局,年輕人不能缺席。

蔡加贊在香港出生長大,是“玩具大王”蔡志明最小的兒子。中學後期開始海外留學生涯,從南加州大學國際關系專業畢業後回到香港。

他回憶說,在香港長大,課堂上沒有足夠的國民教育或國家曆史,當他去北美學習中國曆史時,他發現西方教師經常對中國抱有偏見。

“我從小就去過內地很多次。這裏的情況顯然和老師說的不一致。”蔡加贊決心學好中國曆史。“如果連國家都不了解,你的未來和下一代都會遇到大問題。”

近年來,蔡加赞和他的團友們遊曆了內地的各個省市。他說,如果年輕人交流,他們會有不同的感受,應該鼓勵更多的人到北方去找工作和創業。

蔡加贊先後在深圳CPPCC和廣西壯族自治區CPPCC參政,對在CPPCC工作並不陌生。但剛來北京履職時,他的感受還是很不一樣的。“過去,我更關注地方建設。這一次我作為國家平台的一員站出來,非常鼓舞人心。”

他說,對香港人來說,最重要的國家問題是兩地關系,其次是外交、經濟和軍事。“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當我們思考國家事務時,我們不得不認為,每一個涉及13億人口的問題都具有全球影響,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的一舉一動。”

在參加CPPCC大會的小組討論時,蔡加贊更注重傾聽,少說話。會議期間,他受到了許多父親的指導和啟發。他說,在國家層面參與政治還有很多經驗需要學習。

文章精選:

奢侈品“不風光”,蔡加贊布局內地!

周傑倫見過這輛車,在中國只有兩家蘭博基尼雷文頓!

蔡加贊:與祖國同行,香港青年一定不能錯過機會!

蔡加贊的父親對蔡加贊期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