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病常用藥物,擴張支氣管,緩解咳嗽吸入困難,促進肺功能!

慢阻肺就是一種慢性阻塞性肺,它是通過一個企業進行性的發展的慢性病,對肺功能的損害是持續的,對患者產生影響中國最大的就是我們日常學習生活,不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甚至可以影響到學生不能滿足正常的工作。那麼,慢阻肺病治療的藥物有哪些?

1、支氣管舒張劑

在支氣管擴張劑中,與傳統的注射用藥不一樣,首選是使用吸入藥物,因為吸入藥物效果快,直接吸入氣道,立即使用支氣管擴張劑。

而且使用量小,吸入藥物的副作用遠低於口服藥物、肌肉注射和靜脈注射藥物。一般支氣管擴張劑使用長效維持藥,長效比短效好。首選吸入給藥,優於其他給藥方式。

但吸入給藥的也有很多很多種,根據中國藥理研究性質影響作用的機制進行不一樣,也分了很多種,有β受體激動劑,有短效的,也有一個長效的;抗膽堿治療藥物,有短效的,也有發展長效的。

這些問題都是我們主張用長效的,長效的β激動劑,長效的抗膽堿進行藥物裏邊,主要是噻托溴銨,一天可以一次給藥,用起來也是非常簡單方便。

2、糖皮質激素

另一種常用的藥物是糖皮質激素,它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有效,但通常不給予病人糖皮質激素穩定期,即病人不加重,不發作,不需要使用。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通常需要激素,除非是非常嚴重的患者。當然,它們通常用於急性加重期,甚至在急性加重期,它們的使用時間很短,通常不超過兩周,適當的劑量不超過兩周。因為長期使用,療效不增加,但副作用可能會增加。

所以糖皮質激素用是要謹慎選擇使用的,幫助學生快速有效緩解症狀,不能進行長期用。

3、抗菌藥

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穩定期並不提倡使用抗生素,抗生素通常用於急性加重期,因為誘發病人加重的因素通常與感染有關,即使早期可能是病毒性的,抗生素對於隨後或合並的細菌和其他微生物感染是有效的,但僅應用於急性加重期。

4、其他

還有其他種類的藥物,比如有祛痰作用的藥物,對痰多的患者有益,可以幫助患者排痰,並且排痰充分,從而減少患者急性加重的次數。排痰通暢後,減少了二次感染的機會。

還有就是一些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可能肺的損傷,疾病研究進展也許會減輕。

還有其他免疫增強劑,不建議所有患者使用,也不作為常規使用。只有部分個體,特別是在醫生的推薦下,免疫功能低下,可以適當使用。

這些都是一些治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藥物,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用藥主要是改善症狀,近期治療的目標是改善症狀,提高日常生活質量。

此外,許多人在階段治療後會停止繼續治療,認為只要不發作就沒事。事實上,病情每惡化一次,都會對心肺功能造成“疊加”損害,進而導致患者健康狀況惡化。因此,即使是穩定期患者也應堅持治療,適度進行康複訓練,提高運動耐力,減少急性加重,提高生活質量。

文章精選:

慢阻肺如何治療更有效?日常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收好這份慢阻肺治療指南,輕松提高肺功能!

慢性阻塞性肺病可以治愈嗎? 怎麼治療它?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治療不僅依靠藥物,還需要肺功能訓練!

POCT製品設計:家庭用医療機器設計のリスクとリスク低減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