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醫生告訴你近視的真相和戴眼鏡的必要性!

現在我們很多學生家長自己都不可能喜歡給孩子戴近視眼鏡,有一些七、八歲的孩子查出來近視,家長就寧可挺著叫孩子看不到黑板,也不給孩子戴眼鏡,其實就是這是作為一個具有極其重要錯誤的做法。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眼軸的長度也會增長,所以程度會越來越大,如果不戴眼鏡,由於看不見會導致過度疲勞,導致生長程度非常快。在正常戴著眼鏡控制好的情況下,每年大約增長25度左右,如果不戴鏡子的話,至少漲75度,甚至更多。

其實,有效遏制近視增長的方法有很多,可以配上舒適的眼鏡,然後讓孩子盡量減少視覺疲勞,盡量營養平衡,讓孩子的度數增長慢一些,還是有可能的。

如果要是經濟條件和眼部的條件允許的話,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鏡,可以有效地緩解近視度數的增長,所以現在千萬不要因為說孩子近視了,戴上眼鏡了,就會摘不掉了,就抵抗戴眼鏡這是不對的。

如果你發現你的孩子近視,不要那麼害怕。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只要我們正確、積極地面對,就有可能遏制住它們。2年前遇見一個患者小朋友,當時小朋友9歲,近視已經200多了,家長就死活不同意他戴鏡子,一年後孩子再來的時候已經400多度了,很替孩子擔心,後來在我們極力的勸說之下,家長終於同意配了角膜塑形鏡,這一年趨於度數穩定,還是沒有增長的,現在這個家長很後悔,但是至少現在還是遏制住了。

現在是信息社會,不要把眼鏡當成猛虎,現在近視已經是一個大趨勢了,現在小學生近視率能達到50%,中學生達到80%,大學生能達到90%以上,現在的醫學已經比較發達了,我們已經能有效地遏制住近視了。

首先要防患於未然,保證孩子盡量減少高度用眼,尤其近距離用眼,現在電子產品橫行於世,很多孩子都成了電腦、手機的奴隸,因為電腦和手機導致很多孩子提前近視了,所以盡可能的避免孩子高度用眼,盡可能保證孩子多參加戶外活動,近距離用眼四十五分鍾後遠眺。能有效緩解視疲勞。

其次,我們必須吃均衡的飲食,現在孩子的食物比較挑剔,然後有些家長給孩子吃的是精制的穀物,造成維生素缺乏,應該注意孩子吃粗糧,孩子的營養缺乏會導致孩子的近視,飲食結構差是孩子近視的另一個主要原因。

據統計如果父母雙方都近視的話,孩子近視的幾率能達到98%,如果單方面近視的話孩子近視的幾率能達到47%,所以如果父母要是有近視的一定要避免外界的誘因,尤其現在作業繁重孩子,如果孩子寫字姿勢不對的話,或者光線不夠,不夠充足孩子也一定會近視。

不管是什麼原因,只要發現孩子近視,一定要第一時間介入,不管是戴眼鏡還是角膜塑形鏡。重要的是有效控制孩子的學位增長。不要讓這些錯誤的想法耽誤了你的孩子。眼科醫生會告訴你戴眼鏡的真相!

相關推薦:

早避開這5個原因,就不用戴眼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