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計算服務特性?

首先我們想象一下什麼是天然雲: 大量的水滴漂浮在空中並合並成雲。

實際上,我們這裏所說的雲在本質上與雲現象類似,只不過這裏的雲用大量的計算資源、存儲資源和應用程序取代了大量的水滴,構成了雲服務。

我們每天使用的搜索引擎、郵箱、網盤,就是很標准的雲,而這大多都是免費的,因此雲與是否收費無關。

雲是計算、存儲和共享網絡資源的概念。雲是將服務器虛擬化,形成虛擬資源池,相比於以前的物理機更加節省資源成本,便於管理。雲是對互聯網的升級意味著互聯網並不僅僅是存儲數據而是為你提供某種服務。

雲計算是將互聯網產品轉化為服務,將互聯網軟件轉化為服務,就像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公用事業和天然氣。雲是互聯網行業和未來社會的基礎設施,個人和企業可以通過互聯網訪問雲服務。

雲 用戶管理全面控制您的雲端環境,旨在幫助企業與客戶、員工和合作夥伴建立聯繫。授予用戶訪問權限訪問特定資源,以進行更好的資源管理。

雲服務常規上是指通過網絡以按需、易擴展的方式獲得所需服務,這種服務可以是IT和軟件、互聯網相關,也可是其他服務,它意味著計算能力也可作為一種商品通過互聯網進行流通。

這是我們日常用電的類比

首先,電力是全民共享的(雲計算的資源共享功能)

此外,任何人(雲計算的多用戶訪問功能)都可以在家裏或公司安裝儀表;

最後,自己付電費(雲計算的按需使用和靈活支付特性);

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雲計算實際上是未來互聯網和社會的基礎設施之一!

雲計算幾點特性:

大規模、分布式

“雲”一般具有相當的規模一些知名的雲供應商如Amazon、IBM、微軟、阿裏等都擁有上百萬級的服務器規模。這些分布式服務器上構建的"雲"為消費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計算能力。

虛擬化

雲計算都會采用虛擬化技術,用戶並不需要關注具體的硬件實體,只需要選擇一家雲服務提供商,注冊一個賬號,登陸到它們的雲控制台,去購買和配置你需要的服務(比如 雲服務器,雲存儲,CDN等等),再為你的應用做一些簡單的配置之後,你就可以讓你的應用對外服務了,這比傳統的在企業的數據中心去部署一套應用要簡單方便得多。而且你可以隨時隨地通過你的PC或移動設備來控制你的資源,這就好像是雲服務商為每一個用戶都提供了一個IDC(Internet Data Center)一樣。

高可用性和擴展性

(3)高可用和可擴展雲計算供應商一般都會采用數據多副本容錯、計算節點同構可互換等措施來保障服務的高可靠性。基於雲服務的應用可以持續對外提供服務,另外“雲”的規模可以動態伸縮,來滿足應用和用戶規模增長的需要。

按需服務

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購買服務,甚至可以根據使用情況准確地收費。這樣可以大大節約it成本,資源的綜合利用率也會大大提高。安全性:網絡安全已成為所有企業或個人企業家必須面對的問題,很難應對來自網絡的惡意攻擊,而使用雲服務可以幫助通過更專業的安全團隊降低安全風險。

相關推薦:

https://www.kanskennel.com/technology/

https://www.newsntopic.com/tech-and-gear/

https://www.updatereporter.com/tech-and-gear/

雲服務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