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地區水土不服,吃定大灣區大家樂集團想清楚了!

經過近三年的摸索,香港老牌快餐供應商大家樂集團(00341,HK)終於將粵港澳灣區的9個內地城市作為集團當前發展的重點。在過去的2017財年、2018財年與2019財年,大家樂集團在內地的營業收入增幅連續三年超過其在香港本土的營收增速。而從其 " 大家樂 " 品牌快餐門店數量的增長來看,2019 財年在內地新設門店數量也遠遠超過香港。

面對香港本土市場的激烈競爭和市場空間的飽和,擁有50年曆史的港式快餐品牌大家樂集團和其他老牌港式餐飲品牌一樣,需要在香港市場之外尋找新的可能性。

7月11日,大家樂集團首席執行官盧德成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daily business news)采訪時表示,得益於廣州、深圳等重點城市地鐵系統的快速擴建,地鐵社區的數量正迅速增加,而內地中等收入群體的規模也在迅速擴大。"這些市場機會與八九十年代市場機會相似,當時我們正享受著香港國內市場的快速增長。”羅德承表示。

內地收入增長超過香港大家樂集團於上月公布2019財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報告,集團全年營業收入為84.94億港元,同比增長0.8%。而全年集團整體增速由內地市場營收拉動:香港市場營收為 73.42 億港元,同比增幅為 0.1%;內地市場營收為 11.5 億港元,同比增幅為 7%。

相關推薦:

https://www.freenewsweb.com/topic/

大家樂集團聚焦粵港澳大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