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配方奶粉從何時開始合適

補充配方奶粉從何時開始合適?

如果你的寶寶是新生寶寶,最好至少堅持全母乳喂養到他滿月,之後再考慮是否需要補充一些配方奶粉。母乳喂養的顧問提醒我們,新生兒的生活規律本來就很混亂,如果這時候既給他母乳又給他配方奶粉,會讓他覺得更混亂。而且在這年齡寶寶大多數不太喜歡用瓶子吃奶,也不願嘗試一種新的食物。等寶寶出了滿月,就會好一點。所以滿月後的寶寶你可以適當的給寶寶補充一些配方奶粉。

開始補充配方奶粉的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令人遺憾沒有完美的方法。每個孩子情況都不同,有些寶寶只要餓的時候,無論是母乳還是配方奶粉都很容易接受。但有些寶寶則很挑剔,他會拒絕用奶瓶吃奶,尤其是一直吃母乳的寶寶。因為母乳喂養的時候寶寶不僅得到了需要的食物,還得到了和媽媽親近的機會。所以在他餓的時候,他更喜歡先聞到媽媽的味道,感覺到媽媽的體溫,再開始吃東西。 如果你一直是把母乳抽出來放在奶瓶裏喂寶寶吃,那他會比較容易接受用奶瓶吃配方奶粉。

在香港潮濕悶熱的天氣,很多成年人和小孩也受到被濕疹困擾,連嬰兒也不例外,臉上和身體都紅紅腫腫,甚至流血,令爸爸媽媽都非常心痛。如果嬰兒患上濕疹,父母千萬不要慌張,除了立即看醫生外,嬰兒的衣食住行也要加倍留意,才可以有效改善嬰兒濕疹的情況。

想讓寶寶順利地接受配方奶粉,你可以找家人幫忙。讓他們試著用奶瓶喂寶寶吃配方奶粉。在不喂奶的時候,你也可以讓寶寶接觸一下奶瓶,像喂奶時一樣把他抱在懷裏,給他嘗嘗奶嘴的味道,讓他感到和吃媽媽的母乳一樣舒服,一樣溫暖和安全。第一次給寶寶用奶瓶的時候,如果寶寶哭鬧很厲害,表現出非常餓,就不要強迫他使用奶瓶,否則他會對奶瓶產生恐懼,不願再接受它。

我能把母乳和配方奶粉混合在一起喂寶寶嗎?

這種做法不太好。如果你的寶寶還沒有完全接受奶瓶,那你辛辛苦苦抽出來的母乳很可能被浪費掉。你可以先把抽出來的母乳喂給寶寶吃,如果他吃完後仍然有餓的表現,再拿一個新瓶子給他沖一些配方奶粉。

相關文章:

如何讓寶寶不在吃奶時睡著

給寶寶喂奶時的注意事項

兒童喝水的講究

母乳與配方奶粉該怎麼喂

我怎樣知道我的母乳是否夠寶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