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人類,猩猩居然也會禿頭?

除了人類,猩猩居然也會禿頭?

早在古希臘時代,就有一位叫希波克拉底的醫生研制治禿秘方。

他相信用鴿子屎、辣根、孜然和蕁麻調成的混合物,塗抹在自己的頭上就能長出新的毛發。

可最後他本人的禿頂程度意外成了禿頭種類的代號之一,被稱為“希波克拉底的花環”。

愷撒大帝則用過那種混了磨碎的老鼠、馬牙和熊油的偏方來治禿頭。

結果一點用也沒有,他只好時常頭戴桂冠,以遮擋亮得發光的腦門。

希波克拉底和他的禿頭

類似這樣荒誕的治禿方法還有很多,我們不難發現這些法子其實是古人用來自欺欺人的。

按摩油會好過果d藥用止痛貼/藥膏, 不過要揀d天然d既, 好似kneipp有隻山金車油幾好用, 我而家每次有或者腫脹都會搽, 暖暖地好舒服

然而,現代許多人熱衷的民間偏方卻也只是五十步笑百步罷了。

從老一輩那裏,我們常常聽到生薑擦頭治脫發這一說法。

很多人認為生薑可以刺激頭皮,促進局部血供,這樣就可以促進頭發生長了。

看上去似乎有道理,但目前為止,它在科學上毫無依據可循。

相反,研究發現生薑中有一種6-薑酚作用在頭皮時,極有可能會引起生長毛發的毛囊真皮乳頭細胞凋亡,加速毛囊的老化。

與生薑類似地,部分地區還有用鹽水、啤酒、茶水洗頭來刺激毛囊生長。

它們非但沒有防脫止脫功效,也容易加劇禿頭者的病情。

那麼,“土方法”信不過,電視上防脫發洗發水靠譜嗎?

很遺憾,即便商家廣告打得再多,功能說得再豐富,都無法改變它只是清潔用品的事實。

之前係日本買過呢個德國牌子既產品幾好, 早排行街發現香港竟然有得買~所以再係香港買Kneipp既產品, 除左最出名既bio oil, 上網睇過佢地有隻都好好!~

若是指望它來產生所謂的防脫發功效,簡直比登天還難。比如某知名防脫發洗發水的老板自己也開始禿了。

至於網絡上吹得天花亂墜的生發素、育發素、活力素、生發劑等功效實則十分有限。

比如某傳奇生發劑廣為人知,號稱“東方魔水”,曾獲“奧斯卡發明獎”。

賣點在“由純天然中藥成分構成,不含激素,無任何副作用,有養發、生發、防脫發的功用。”

然而,在國家食藥監CFDA上,它的注冊信息赫然只是寫著“化妝品“。

2018年6月,廣電總局就直接禁止了宣傳“邦瑞特植物防脫育發露”、“漢方育發素”和“飄宣禿大夫發根活力素”的電視廣告,稱其存在大誇張宣傳、誤導受眾等問題。

當然,除了這些常見的法子之外,坊間還有人通過維生素B6、胱氨酸、魚肝油等藥物來補充頭發的養分。

但有專家指出這樣攝入的有效成分是十分稀少的,還不如多吃蔬菜水果來地實在。

那麼,將人類折磨得遍體鱗傷的禿頭究竟要怎樣才有得治?

這還得從脫發複雜的類型和成因中找尋答案。

目前來說,脫發主要劃分為三種,分別是雄激素性脫發,瘢痕性脫發以及斑禿。

我們印象中,禿頭一般“傳男不傳女”,但其實仍有6%的女性會受到類似的困擾,大多表現為斑禿。

平日係辦公室工作, 大部份時間也是對住電腦工作, 日積用累下, 雙手和肩膊最易出現的情況, 最近試了來自德國擁有126年歷史的天然護膚品牌Kneipp 山金車按摩油和浴鹽.

相關文章:

保障科學性項目最終勝出

還不行動,一個夏天老3歲

防止太陽紫外線對人體的危害

解決你的後顧之憂

告訴大家一個小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