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職業教育進入“黃金時期”,留學生來到我國“賞師學藝”

職業教育的“春天”正在走向市場。近年來,國家向地方推出了一系列職業教育改革的新舉措。例如,不久前,國務院發布了“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總體要求和目標包括:“對接科技發展趨勢和市場需求;“政府工作報告建議改革和完善高職院校考試招生辦法,鼓勵更多新畢業的高中畢業生和退伍軍人、下崗職工、農民工等,今年大規模擴招100萬人。我市大力推進職業教育資源整合,迫使高職院校提升辦學水平,完善辦學模式,目的也在這裏。

支持終身學習,設有專業及持續進修學院,為有志者提供進修課程。轄下多個培訓單位亦推出遙距課程及企業培訓課程,供有志人士選讀,突破地域或年齡界限,培育專才。

加快現代職業教育的發展,不僅有助於緩解當前的就業壓力,也是解決高技能人才短缺問題的戰略性解決方案。目前,洛陽正在加快建設“565”現代產業體系,重點推進傳統產業“老樹發芽”和新興產業“新苗成大樹”,特別是要求各高職院校同步輪換。和該地區的地區。結合洛陽的發展和實施,及時調整和完善專業設置,真正培養出更多專業技術人才,滿足洛陽轉型發展和高質量發展的需要,使現代職業教育的價值更上一層樓。突出顯示。

中新報3月8日電(記者朱玉紅嚴玉傑潘一橋)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2019年擴大高職院校招生規模,規模100萬。同時,中央和地方財政加大對高職院校的投入和支持力度,設立中等職業教育國家獎學金,支持企業和社會力量開辦職業教育。這消息很快引起了各界的熱烈反響。

本期“中國的那些事”部分采訪了在教育領域工作的人大代表,職業教育領域的國內外專家,以及來中國學習職業技能的國際學生,仔細研究了“ “在中國培養大國工匠”。的。

河南省人大代表、安陽市教育局局長黃岩說,100萬人的高等職業教育發展預示著職業教育的“大變革”。她認為,招生目標不僅包括高中畢業生,還包括農民、農民工、下崗職工、退伍軍人等。擴大范圍將有助於提高這些群體的職業技能,並在就業中發揮積極作用。

“偉大的鄉村工匠”和“工匠精神”這兩個流行的中國詞語實際上與職業教育有關。職業教育自成立以來最大的變化是什麼?天津中國和德國應用技術學院校長張華為我們找出答案。

所有資料以僱員再培訓局「人才發展計劃」課程最後公佈為準

相關文章:

職業教育文憑符合國際標准,企業積極應對學徒短缺

在現代社會中職教起步早就業立功勞

職業教育有一個吸引學生的未來

持續推進國家職業教育整合創新創業教學資源庫建設

加快培養國家發展急需的各種技術和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