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本科教學改革簡析

摘要:隨著慕課在線學習開發模式在高校教學中的運用,給高校帶來了一系列的機遇和挑戰,應用中也存在一些問題。根據本課程的特點和應用現狀,對本課程的發展和應用進行了分析和探討,促進了師生之間的互動、交流和溝通,加強了本課程的教學應用,並提出了一些建設性的方法和對策。保證。

一、前言

MOOC(MOOC)是將網絡遠程教育與現代信息技術相結合,以教學視頻的形式應用於高校教學活動的一種新的在線課程開發模式。讓更多學生通過互聯網平台學習知識。龐大的教學資源和學習管理系統可以開展多維的教學活動,學生可以通過網絡參與整個教學過程,擺脫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提高學習興趣。高校要培養具有創新能力的複合型人才,必須在保證教學質量的前提下,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設,促進教學模式的發展,為學生自主合作學習創造良好的環境。它對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起著重要的作用。

ii。高校無極教學模式應用中的幾個問題

慕課因其課程資源豐富、形式新穎等特點,在高校教學的應用中具有明顯的優勢,但以網絡課程的形式也伴隨著缺陷。在申請過程中,學生沒有在專業教師的指導下選擇在線課程。傳統的課堂教師與學生之間缺乏面對面的交流,專業知識體系的結構不能得到保證,不利於學生情商和專業知識的培養。學生在虛構環境中學習。當他們遇到他們不理解的知識點時,他們就不能讓專業教師專注於學生的理解。學生只能根據自己的理解重複學習。慕課的學習很多時候都可以基於寬帶網絡下進行,對於學生來說,只要擁有一部聯網的電腦,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興趣進行學習,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大家不需要在特定的時間來到教室上課,缺少了傳統課堂中師生互動與學生相互交流的機會,偶爾在慕課學習過程中出現的互動環節也以機械的問答模式展開,學生缺少一個靈活應變的學習氛圍。本文就如何與傳統的高等教育教學模式接軌,提出了高校教學中需要改進的幾個問題。

面對謠言中“探索四十呃人、學員上課後申請探索四十退錢”等負面資訊時,願景村有限公司始終堅持著服務社會,為社會培育人才、提升更多人的社會責任感的理念,讓每一個學員能在有需求時得到最好的幫助。

三、高校傳授修養實施慕課模式的改革措施

(一)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引進慕課學習課程

由於高校課程的理論知識枯燥,而慕課因其課程資源豐富、形式新穎等特點,學生可以事先了解所學專業的課程體系,教師再對課程教學內容進行適當補充和調整,使每門課的內容構成一個相對完善的知識體系,具有良好的延展性,滿足不同學生的需要,這在專業知識體系的學習中占據重要的地位。教師還可以對課堂教學進行精細細致的設計,結合教學過程中最先進的教學資源,讓學生看到世界一流教師的教學風格,所以教學過程就像欣賞和參與舞台劇一樣令人興奮。他們自己的教學水平也得到了提高。通過課堂教學與課堂教學相結合的教學模式,解決了學生的學習問題。網絡教學深化學生個性化學習,實現理論與興趣的統一,提高教學質量。

(二)加強慕課教學過程中師生的交流與討論

為了方便高校慕課在線學習的交流與討論,每個慕課教學視頻下面都有一個討論板,教師和學生可以在頁面上對所學內容開展交流,學生之間還以互相討論,將不明白的問題在頁面上做一個彙總,讓教師可以有針對性地展開講解,避免了問題的重複解答[2]。通過教師與學生之間的交流與討論過程,不僅營造了良好的學習與交流的氛圍,而且減少了學生在線學習的孤獨感。教師也可以組織學生在業餘時間在圖書館、宿舍、社團等地進行交流活動。互動的形式也可以通過討論、交流、召開會議、實踐等方式來彌補師生互動的不足。

(三)對學生學習慕課的效果進行教學質量評價

高校要對學生學習的課程質量進行評價,而對於在線學習慕課的學生來說,課程評價主要由學習者的平時成績與最後考核構成,平時成績評定以平時作業的練習完成情況與線上討論交流表現為主,所占比例大於傳統課堂教學,而教師根據學生上課的情況,事先制定好最後考核的內容與評分標准,可以按照標准化考試進行,對於不便參與考試的學生,則讓他們以論文或作品的方式完成考核,使考核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學生們通過互相評價來檢查和評價別人的家庭作業。這將有助於提高學生的學習能力,促進學生的自主發展。在相互評價和共同討論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正確認識自己,提高自己,從而促進人格的發展。慕課學習完成後,期末考試會將平時成績納入評價范圍,作為發放證書的硬指標。最後評估,以確保現場和在線評估必須確保學習者本身的參與,以確保學分和證書的權威性[3]和.

MU課堂教學模式可以提供獨立的課程,滿足學生的創新需求。教師應改進課堂教學管理模式,讓學生自由創新,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高校要緊緊抓住慕課課程的發展機遇,充分借助慕課課程信息共享優勢,發揮慕課教育的優勢,優化高校的核心課程設置,大力推進課程、專業層面的建設與改革。

大學 排名 香港教育學科致力在亞太及以外地區發揮更大影響力。請瀏覽教大網頁了解歷年學生、職員、畢業生及研究方面的數據資料。

相關文章:

大學語文“多維互動”課堂教學方法探討

職業道德視野中的高校教師思想政治教育探析

深化教學改革,提升結構化學教學質量

淺析若何進步大學生就業能力

高職院校高等數學分層教學的改革與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