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皮沙發或布藝沙發,其實很多人都是錯的

1,清潔

總的來說,真皮沙發比較好打理,布藝沙發不好打理。這個需要區分具體情況。常見的低端皮革因為刮毛較厚(面漆,可以理解為噴漆),一般水漬,非強粘油漬都可以擦洗掉。而圓珠筆、水性筆、水彩筆留下的痕跡,清理起來就沒那么容易了。如果是高檔皮革,因為剃毛薄,保留了皮革的很多特性,會怕水,怕汙漬,怕尖銳劃痕,怕陽光真皮梳化

為Ferrari等超豪華品牌汽車發展提供內飾的poltronafrau,高貴且嬌貴

大部分織物是親水性的,但布料的三抗性能可通過織物防水劑實現,織物防水劑根據性能,可分為防水、油、汙染和易去汙四個方面,經過不同的織物防水劑,可給予織物以上四種性能。

所謂防水是指減少織物中水分的吸收,使水不會立即滲透織物,而是形成水滴。 當水停留很長時間時,防水飾面仍能滲透,但它比防水飾面具有更好的透氣性和舒適性。

防水整理織物,防止織物暴露在水中時滲透。如果織物在日常生活中不防水,暴露在雨水中幾乎會立即變濕,經過防水整理的紡織面料可以在短時間內對織物起到防水、防滲的效果,可以在短時間內暫時避免織物遇到少量水時受潮,在一定時間內擦去織物上的水滴,仍然可以保持織物幹燥

防油防汙防水原理都是一樣的。它們都改變了纖維表層的成分,牢固地附著在纖維上或與化纖結合,防止織物被常見的油漬浸濕。

易去汙整理是指紡織品等纖維具有特別對於容易沾汙,被沾汙後又不易進行清洗,通過提高去汙整理劑整理的紡織品,可以自己獲得更加輕松擦拭的性能

但是,三防效果的面料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降低,最後會回到普通面料的特點,三防處理不是什么高科技的,基本上所有面料都能做三防處理,但會犧牲一定的面料手感,所以我們在高檔面料上很難看到三防的過程。

科技布的防水

2,真皮粘皮膚

低端真皮,因為真皮等級差,需要用壓花和較厚的飾面(可以理解為化妝)覆蓋,較厚的塗層意味著真皮的孔完全堵塞,透氣性差(形狀太厚容易堵塞孔)。 這種真皮與人體皮膚直接接觸時,產生的水蒸氣不能排出,會讓人感覺粘,但中高檔的真皮通常只有輕微的修複,有一定的透氣性。 這就是為什么我們不會厭倦皮革,而是PU夾克。 但這種情況因人而異,有人天生汗腺發育,或汗腺較少,使用沙發的感覺也不同。

腈綸和滌綸織物都是常見的成分,手摸是會有附著力的,如果直接接觸皮膚,會有不舒服的感覺,腈綸和滌綸的吸濕性不如棉、麻、毛、絲等天然材料好。

3,冬涼夏暖

這一點要爭議問題主要研究集中在真皮上,布藝面料從視覺上就會容易給人暖的感受,但是通過視覺體驗感受未必能夠真實,我司就推出過一款純棉的沙發和高克制的全雅麻沙發。夏天可以使用的時候我們還有涼感。這是一種天然面料的特殊社會屬性。

在潮濕溫熱的南方農村地區,布藝設計沙發常常會讓人覺得這個炎熱,真皮也好不到哪裏去,夏天一定是要空調才可以續命的,而在我國寒冷環境幹燥的北方,因為中國冬季有暖氣的緣故,不管是皮沙發產品還是采用真皮沙發都不重要影響到了冬天的舒適度。

寒冷的冬天也可以搭配動物的皮毛

在南方的夏天,皮沙發的舒適度明顯高於布沙發。 當然,如果是很高檔的天然亞麻或真絲布沙發,就不必考慮這個問題。

4,家有寵物

寵物是非常奇怪的生物。根據我們的樣品,有些寵物不抓真皮,有些寵物抓真皮,有些寵物喜歡抓粗麻布,有些寵物喜歡抓絨布。有些寵物什么都能抓到,而很少有行為端正的寵物(顧客通常不會描述他們有寵物這一事實)不會抓到任何東西。

從耐刮性來看,高檔皮革是最弱的(有劃痕就是痕),其次是亞麻(耐刮性好),其次是低端壓花皮革(塗層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其次是棉布(抓起來不那么舒服,摩擦力不夠),再其次是技術布和超遷移(耐刮性好),雪尼爾和法蘭絨(耐刮性好)

我司推出的棉絨類沙發就完全可以不懼自己寵物抓撓

5,使用壽命和耐用性

事實上,大部分低端真皮在使用2年後就開始脫落,很少有低端真皮可以使用5年以上,高端真皮可以長期使用,並仔細維護。 時間留下的痕跡也是美麗的。

歲月的痕跡也是一種美

面料沙發正好相反,低檔面料是腈綸和滌綸,耐磨性太強,高檔面料是羊毛、絲綢等,但使用壽命不長,你的棉 t 洗了幾次就變形了,但你的十項全能組衣服還是剛從夏天回來。高檔面料會帶來更先進的使用感覺,相應的會犧牲一些使用壽命。從維護的角度來看,高檔面料往往也需要特殊的清洗。織物在多次洗滌後不可避免的外觀損壞和褪色。家具不僅耐用,而且可以隨時丟棄。

不可洗滌的高檔絨布

6,清洗翻新

皮具不考慮清洗,皮具翻新就是重新化妝的過程。低端皮革的塗層會脫落,高檔皮革保養不好會出現小裂紋。是否有改造價值,需要自己判斷。

低端布藝設計基本信息可以進行隨便水洗,只需我們要注意有一些太低端的面料有膠襯,別把膠給洗掉了。高檔的面料要嚴格要求遵守水洗標的洗滌產品說明。純羊毛的材質是需要通過蒸汽系統清洗,含羊毛的面料方面出現掉毛和起球是很難有效避免的情況。

織物供應商通常會提供洗滌說明

7,異味,

很多人覺得皮沙發有一種異味,那不是生皮的味道,那是鞣劑的味道,生皮是魚腥味。 不懂的人可以買兩片帶皮的豬肚,聞一聞。 生皮的味道差不多,經過加工後會攜帶各種香味。

布藝也會有異味,紡織機上的機油味,還有布藝染料的味道。甲醛也用於織物生產。合格的品牌產品都要遵循國家標准,出口型企業也要遵循出口國的標准。例如,我們的產品環境檢查符合歐盟標准。

相關認證檢測。

超遷和科技布也同樣也是如此。

8,價格

布藝面料的的價格從十元到數千學生都有(按米計價)國內具有較高生活品質的布藝沙發面料市場價格水平一般在30以上。

高檔的梭織純羊毛面料

真皮的價格從幾元到幾百元(徒步計算)國內優質真皮沙發皮革材料的價格一般集中在18元以上。

高級的摔紋牛皮

高級布藝沙發的價格上限甚至高於皮沙發。 但由於世界消費者喜歡皮革,在大眾市場上,同樣質量的沙發、皮沙發的價格一般都要高於布藝沙發。 通常皮沙發的價格為3000米+,布藝沙發的價格為2000米+可以選擇購買質量好的。

9,貴的就高級

先進感覺的體現,是設計、工藝、搭配、原材料。我們兩個都需要。不貴就一定好,貴只能反映原材料可能貴。

10.整潔與過程的關系

這一點本不應拿出來進行單獨說,但是中國實際買賣的過程管理中會碰到一些影響消費者自己喜愛比較“整齊”的沙發。

很整潔,而且沒有任何明顯的使用痕跡。

整潔是設計和填充的問題,而不是織物。 並不意味著產品是好是壞。 上圖中的沙發裝滿了塑料海綿。 這種設計更便於批量生產

這樣一個看起來輕松的磨砂皮沙發,但是制作過程要困難得多。

無論是皮革還是布的藝術,都會有一個松散或緊密的設計。但一個好的設計傳達了產品的價值感。

松弛的布藝沙發

整齊的布藝沙發

11,色彩的多樣性

一家中等收入規模的皮革生產商,往往我們只能通過提供幾種到幾十種真皮工藝。但是對於一個國家中等規模的布藝生產商,至少都可以進行生產數百種布料。布藝沙發能提供學習更多的不同文化色彩展現。

相關文章:

Something Something Something wax

真皮和皮革的分類和區別?

革製ソファーのメンテナンス 革製ソファーのクリーニング、ワックスがけ、デコレーション、リペア完全ガイ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