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鞋子好不好 鞋底很重要

較大的鞋底摩擦可以避免打滑,但過大的摩擦會影響腳部的柔韌性,導致下肢疲勞和損傷。可以說,鞋底的防滑性能直接影響到鞋子的舒適性和安全性。影響鞋底防滑性能的因素很多,包括是否采用良好的防滑材料、合理的防滑設計等。許多人忽視了鞋底的花紋,也會影響鞋底的防滑功能。

單一的模式到底是如何影響防滑性能的?首先,不同的鞋底模式會影響防滑性能.在相同的路面條件下,破碎線的抗滑性能優於橫紋和縱條紋,波浪線密度越大,抗滑性能越強;在瀝青路面和水泥路面(路面條件崎嶇)上,方形圖案的抗滑性能優於小點圖案,而在大理石路面上,小點圖案的抗滑性能優於方形圖案。

其次,不同鞋底的寬度會影響防滑性能。根據線性回歸模型,鞋底圖案的寬度越大,摩擦系數越大,防滑性能越好。

美國品牌PLAE專為活潑好動的小朋友們設計,鮮豔奪目的色彩,加上防滑的柔韌鞋身設計,貼合孩子腳形,為仍在成長中的雙腳提供最貼心保護。

第三,不同鞋底花紋方向會影響防滑性能。通過使用不同鞋材,在不同路面條件下對花紋方向進行研究。結果表明:花紋方向為0°和45°時,鞋底之間的摩擦系數較大,防滑性能也較好。

最後,不同鞋底花紋深度會影響防滑性能。在光滑的幹淨路面上,花紋深度為2.3mm時防滑性好,花紋深度為3mm防滑性次之;在光滑的濕潤路面上,花紋深度為1mm時防滑性最好,花紋深度為2.3mm時防滑性次之;在粗糙的幹、濕態路面上,花紋深度為3mm防滑性最好。

相關文章:

在選擇童鞋時應注意哪些要求

如何為孩子選購足球鞋?

嬰兒鞋選購應注意的問題:4拒絕

嬰兒鞋怎麼選,選購嬰兒鞋要注意

童鞋選購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