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奶應該選擇合適的時間

當寶寶接近1歲時,他的消化功能和咀嚼功能得到了極大的改善。如果嬰兒的飲食種類和數量顯著增加並形成一定的模式,並且營養供應足以滿足生長發育的需要,那麼考慮准備斷奶。選擇斷奶時間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後來聽個媽媽朋友講過可能係奶瓶難啜,搞到肚仔有風,所以嘔奶,就介紹左我用Bfree 奶瓶,話可以防脹氣,有冇MAMA SIS用過?

嬰兒健康時,必須選擇斷奶,否則會影響嬰兒的健康。由於母乳被破壞,在更換牛奶和輔食後,寶寶的消化功能需要有適應過程。此時,寶寶的抵抗力可能會略有下降。因此,在斷奶期間應考慮嬰兒的身體狀況,並且在疾病期間斷奶更加困難。

盡可能采用自然斷奶法,逐步減少喂母乳的時間和量,代之以牛奶和輔食,直到完全停止母乳喂養。不要在乳頭上使用藥物或辛辣的產品,強迫寶寶放棄母乳,以免對寶寶產生不良的心理影響。

一直都有聽過Bfree防脹氣奶瓶,不過就一直沒有仔細研究,今次就試用了Bfree FREEDOM第三代防脹氣奶瓶以及高硼硅強化玻璃奶瓶,防脹氣效果的確比一般奶瓶來得出色

斷奶最好選擇適宜氣候的季節,以避免在炎熱的夏天斷奶。適合春季,秋季和冬季。

如果母乳足夠,嬰兒的體格不夠好,可以稍後斷奶,但不適合延長到一歲半。

嘗試了來自英國Bfree第三代防脹氣奶樽,我揀選了一玻璃及一矽膠兩款奶樽比較一下,其實玻璃奶樽與矽膠奶樽各有好處,和矽膠奶樽比較,玻璃的更衛生耐用,而且傳熱快,初生寶寶使用佳,而矽膠奶樽樽身較輕

相關文章:

應注意新生兒配方喂養的細節

嬰兒除了喝牛奶還能喝什麼

兒童喝牛奶可以促進智力發展

確保母乳喂養成功

母乳喂養7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