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互聯網運營是大勢所趨

存量住房服務房地產市場:產業互聯網運營是大勢所趨

隨著房地產市場從拿地蓋樓、新房交易為主向存量開發為主轉型,住房服務市場互聯網開發空間正在打開。

據自然資源部12日發布數據,目前全國盤活存量土地已經占年度新增建設用地指標的75%。事實上,我國地產、房產都在進入存量為主時代。據住建部住房政策專家委員會及中金公司數據,目前全國城鎮住房存量約2.74億套,對應存量面積約261億平方米。地產房產市場正從征地拿地、新建開發、交易新房為主轉向存量房交易服務為主。從停車場、電梯運營到廚房、廁所改造,產業互聯網運營是大勢所趨。

銳意革新傳統地產公司模式,開拓全新物業代理工作平台讓你從此在任何地方都能輕鬆工作。

據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張宇介紹,按中金公司研究報告,從套型結構看,國內城鎮存量住房一居二居室占62%,套型偏小;從樓層結構看,約21%的存量住房為平房,57%的住房為6層及以下,多數沒有電梯;從居住設施看,約16%的存量房沒有廚房或衛生間,26%的住房無獨立沖水衛生設施。立足BAT、大數據、區塊鏈、BIM等信息技術數據整合、分析與處理,存量住房智能化開發空間巨大。

“房地產正從建設階段向運營階段切換,建設將不再是焦點,運營才是生存下去的重要手段。”騰訊智慧建築創始人、微瓴實驗室負責人劉莫閑說,國內電梯保有量要翻一番需要12年,但廠商目標已不再是新建市場,而是用5年時間把100萬台電梯連接上網。

金融服務與房地產交易在線化,將開辟新經紀時代。開個門店、招幾個經紀人模式將走向互聯網平台化運營,房地產服務業將進入全新階段。房多多創始人兼CEO段毅對記者說,立足存量時代與產業互聯網,房地產基礎服務市場有望從2017年1300億元增至2022年3000億元,房地產互聯網創新服務將從2017年900億元增至2022年1500億元,170萬經紀人將能更高效地工作。

九龍區樓盤將軍澳中心、黃埔花園、個案及價位一覽。快捷、準確、容易操作.

相關文章:

海南重啟“商轉公”業務

投資房地產調整交易策略信托不能單純信抵押物

全國80%的“大棚”問題得到了糾正

須無在京購房提取記錄

豆類和村莊有充足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