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商並不像預期的那樣“手拉手”

房地產開發商並不像預期的那樣“手拉手”。

據不完全統計,自今年10月份以來,昆明市場被取消、推遲、流拍、交易失敗的土地,加起來近3000畝,其中僅主城區就有接近2000畝,一舉打破了昆明今年前9月保持土地流拍率為零的紀錄。

按計劃定於11月21日下午15時在昆明市土地和礦業權交易網上進行拍賣的巫家壩片區5宗約157畝土地,因截止到11月19日報名結束時均無人報名,最終宣告流拍。

這是10月以來昆明土地市場第四起宣告失敗的交易,也是去年以來巫家壩第一次出現土地流拍。

昆明土地一反常態從9月開始,昆明土地市場就一反常態,交易地塊中止、流拍、延遲等各種情況都有發生美股 行情

首先,對草原海岸持樂觀態度的數千英畝土地突然被取消,令市場感到意外。當時太平街上有七百多英畝的土地,因為沒有人報名。↓ 在10月底,盤龍區青雲街道65畝住宅用地、五華區原昆八中47畝地都因無人報名,交易失敗。

據不完全統計,自今年10月份以來,昆明市場被取消、推遲、流拍、交易失敗的土地,加起來近3000畝,其中僅主城區就有接近2000畝,一舉打破了昆明今年前9月保持土地流拍率為零的紀錄。

土地交易情況,是房地產市場變化的先行指標和“晴雨表”。昆明最近的寒冷天氣不可避免地導致昆明房地產市場的未來黯然失色,給未來的市場預期增加了許多不確定性。

土地拍賣頻頻遇冷

巫家壩片區原定於11月21日進行拍賣的5宗土地,位於巫家壩核心開發區域,地塊編號分別為KCGD2018-10、11、KCGD2017-33-A1,KCGD2017-27-A1,KCGD2018-12號,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緊臨規劃建設的中央水景公園。

在本月23日,巫家壩還將有1宗17.5畝的商業用地要網拍,其能否擺脫流拍的命運不得而知。

事實上,昆明主要城市的土地條件和自然“人才”並不差。這筆交易已經失敗將近一個月了,大部分土地打算賣給買家。

本報記者梳理發現,原定於10月30日拍賣的昆明市官渡區金馬街道65畝住宅用地,在拍賣前一天,昆明土地交易中心宣布因報名人數不足而流拍。事實上,土地本來一直是為購房者准備的,流動意味著即使開發商也渴望來,也沒有報名投標。

更令人驚訝的是,同一天,也是原昆八中地塊掛牌交易的最後一天,昆明土地交易中心的交易結果卻顯示:“無人報名,掛牌不成交”。該地塊最初計劃成為高端百貨公司的SKp建築工地。為此,昆明市已根據skp建築商的要求對規劃條件進行了重大調整,並在規避方面做出了許多讓步。然而,並不奇怪SKp的所有者北京華聯沒有按照承諾申請市場。

說起來昆八中這塊地也是命運坎坷,當年其實是“地王”出身,可是最早拿地的蘇寧環球卻在6年後退地了。去年,地塊所在的昆明市五華區政府與北京華聯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擬由北京華聯開發這一地塊,可是從簽約到現在1年多過去了,眼看到了要拿地的時候,意外卻發生了。

然而,根據最新消息,在10月份的交易失敗後,該網站將於下月重新進入市場。只是,地塊交易起價相比10月下調了20%。

從近期昆明市土地交易頻繁的跡象來看,昆明市房地產市場的走勢確實發生了變化、降溫。

退休理財計劃,由公積金、強積金,以至最新的年金計劃,均是為了讓您的退休生活更自在更有保障。

相關文章:

房地產市場非常活躍

世界一級住房市場的“拐點”就在這裏

嚴格的需求家庭傾向於進行分析

各地“三權分置”

國內“三權分置”試點已經在全國各地進行了初步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