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如何科學補充葉酸 關於葉酸的那些事

想要懷孕的婦女怎麼能得到葉酸補充劑呢? 這是許多想要懷孕的女性非常關心的問題。 很多女性覺得她們在服用葉酸,就好像我不缺葉酸一樣,我真的需要補充葉酸嗎? 這是一位母親和嬰兒專家要說的:

孕婦如何科學補充葉酸

相信大部分媽媽都試過經歷懷孕 便秘及「嘔吐」兩大妊娠反應,亦會容易食慾不振、頭暈等其他身體不適。

葉酸,也被稱為維生素米;維生素BC;使用該物質與糖酸時,是必要的材料體細胞的生長和繁殖維生素B9,*是必要的。因為葉酸有助於保持你的血液健康,因此,攝入不足的葉酸,也可以讓你貧血。引起葉酸缺乏性貧血和缺鐵性貧血有疲勞和虛弱的症狀相似,愛可以讓你生氣,不耐煩。

的情況,通常會發生於懷孕前期的兩三個月,但並不是每位孕婦都會出現噁心或嘔吐問題,嘔吐的程度亦會因人而異。

葉酸在細胞生長和核酸、氨基酸、蛋白質合成中起著重要作用。*葉酸缺乏可導致紅細胞異常,未成熟細胞增多,貧血,白細胞減少。葉酸是胎兒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孕婦葉酸缺乏可能導致低出生體重、唇齶裂、心髒缺陷等,如果孕期前3個月葉酸缺乏,可能導致胎兒神經管發育缺陷,導致畸形。

葉酸是一種水溶性 b 族維生素,孕婦對葉酸的需求是正常水平的4倍。 妊娠早期是胎兒器官系統分化、胎盤形成的關鍵時期,細胞生長、分裂十分旺盛。 葉酸缺乏症可導致胎兒畸形。 例如,中國神經管畸形的發病率約為3.8‰ ,其中包括無腦兒、脊柱裂等。 也可能導致早期自然流產。 在中晚期,除了胎兒的生長發育外,母體的血容量、乳房和胎盤的發育也增加了對葉酸的需求。 葉酸缺乏症使孕婦易患胎盤早剝、妊娠高血壓、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綜合征、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早產和低出生體重,這樣的胎兒出生後的生長和智力發育會受到影響。

醫生就葉酸 推薦孕婦從含豐富魚油的魚或者蛋黃之中吸收所需DHA

准備受孕前,准媽媽們除了戒煙戒酒外,還必須保持愉快的心情,准備懷孕的女性應該在懷孕前一天開始服用400μg的葉酸。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在懷孕初期就開始服用葉酸的女性可能會減少將來生孩子時出現唇裂的幾率。此外,孕期准媽媽適當攝取維生素也很重要,複合維生素(富含維生素A、B6、B12、C、葉酸)和合成礦物質(包括1000毫克鈣,500毫克鎂)對預防寶寶大腦和神經缺陷也很重要。

相關文章:

孕前補充葉酸是很重要的,有助於你和寶寶的健康

備孕期服用葉酸6個小貼士

孕婦吃酸性食物對胎兒好嗎 酸對孕婦的好處有多大

懷孕前男女適當服用葉酸可增加懷孕率

孕前補充葉酸和維生素好備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