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組均有副鼻竇炎

全組副鼻竇炎以鼻塞、鼻膿腫、頭暈、頭痛、嗅覺減退為特征。該病病程長,可達數年至數十年,反複發作,難以康複。絕大多數慢性鼻竇炎是鼻竇的各種細菌感染,最常見的病原體是流感杆菌和鏈球菌。專家認為,整組副鼻竇炎主要使用填充物,填充物的FL~S殺菌因子可以進入鼻竇開口快速殺滅細菌,同時快速修複受損的鼻竇粘膜。該中草藥成分能有效提高鼻腔免疫力,使細菌不會再次入侵形成危害。

流鼻水:多為膿性,呈黃色、綠色或灰綠色,病程可休息,膿性鼻腔常可流經鼻孔至咽部,患者意識到咽咽部,並常通過咽部吸痰後吐痰。鼻塞:由鼻粘膜充血、鼻甲肥大或鼻息肉引起,有時因過多的膿鼻而導致鼻塞,拭鼻後即可解除鼻塞。嗅覺下降:主要由兩個原因引起,一是鼻粘膜腫脹、鼻塞,氣流不能進入嗅覺區,二是嗅黏膜長期受到慢性炎症刺激,嗅覺功能降低或消失。

頭暈,頭痛:慢性鼻竇炎主要表現為頭重,急性發作時可能會頭痛,所有這些都是由於副鼻竇引流不暢引起的。全身表現:少數人可能沒有明顯症狀,但大多數人有頭暈、食欲不振、乏力、記憶力減退和失眠。室內空氣要保持新鮮,冬季溫度不宜變化太大,注意休息,堅持治療。平時也可以用填充物清潔鼻腔,預防全組副鼻竇炎應及時治療。

該鎮多做低頭、側頭運動,以利於化膿性鼻腔在鼻竇內的排出。鼻腔,去除積聚的膿鼻,保持鼻腔通暢。預防感冒,在上呼吸道感染期及時治療,由於“上感”治療不徹底,往往是慢性鼻炎和慢性鼻竇炎的誘因。在環境粉塵和汙染較重的地方,應戴上口罩,防止細菌進入鼻腔。

相關鏈接

慢性鼻竇炎治療

相關文章:

鼻腔和副鼻竇內有豐富的血管網

如何治療兒童鼻竇炎

X線檢查對上頜竇、篩竇感染的診斷僅有參考意義

如何治療鼻竇炎,讓鼻塞不再流鼻涕?

鼻竇炎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