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強免疫力预防生病?

在季節變換的過程中,很多父母也發現寶寶在季節變換的時候很容易生病,那么,一起看看,寶寶在季節變換的時候愛生病應該怎么辦呢?正確的增減衣物,有的時候媽媽可以認為自己孩子發展就要多凍,有的媽媽則認為一個孩子還小,要多穿些,保暖總是好的。這兩種觀念都太絕對,兒童的生理功能結構發展特點分析以及免疫力較低,決定了他們更加容易受涼,從而可以引發感冒發燒等病症。

增強免疫力的方式幾個方式,一是要適量的營養,全面均衡的適量營養是最好的。二是要適度的勞逸結合,保持正常的作息,不熬夜,早睡早起並吃好一日三餐。三是戒煙適量飲酒,有些人身體狀況不怎麼好,抵抗力低下還經常吸煙喝酒,最好的情況是戒煙限量喝酒,少量的飲酒沒有什麼問題,對於人體免疫功能影響不大,若是超過適量就不行。

再加上換季期間進行晝夜的溫差是非常的大的,因此給寶寶一個正確的增減以及衣物方面也是很重要的。遠離過敏源,寶寶過敏一定是因為對哪種環境或者是哪種食物過敏的,因此,家長是一定會的需要讓寶寶遠離過敏源的,而在春天,最容易引起寶寶過敏的其實也就是花粉過敏了,所以,帶寶寶外出春季郊遊,要盡量少去植物開花較多的地方。減少過敏源接觸,可以較好的預防寶寶,在季節交替時,出現皮膚過敏。如果沒有孩子,但是孩子卻出現了過敏,那么寶寶很可能是由於食物過敏。在第一次發現孩子有瘙癢和皮膚過敏,嘔吐等症狀,必須立即停止進食的寶寶吃的食物,檢查食物過敏源。 但是輕度過敏的孩子可以選擇三月後再試一次,看看是否需要長期避免接觸。

一定要養成勤洗手,在換季產品期間讓寶寶勤洗手等等也是很重要的。由於嬰兒胃腸道發育不夠成熟,很容易出現腹瀉的情況下,冷熱交替的季節,這種情況主要發生在嬰兒2歲以下,1歲半更常見的嬰兒特別。適度勞逸適度勞逸是健康之母,人體生物鍾正常運轉是健康保證,而生物鍾“錯點”便是亞健康的開始。 對待壓力要好,把壓力當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學會適度減壓,確保心情健康好。多吃海鮮:海鮮中含有豐富的鐵、鋅、鎂、硒、銅等,經常食用能促進免疫功能。適當補充鐵:鐵能增強機體免疫力;但過量攝入鐵多好身體有害無益的,每日不得超過45毫克。

相關文章:

食物增強免疫力,這個冬天少生病!

四個紅色食物增強免疫力

吃這些食物,增強機體免疫力預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