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食葡萄有助減輕膝關節炎患者疼痛

對72名患有膝關節炎(OA)的男女參試者進行了研究。研究人員參與者隨機分為兩組,一組服用凍幹葡萄粉,另一組給予安慰劑。比較研究結果表明,葡萄冷凍幹燥粉末組參與者自我報告的關節痛用量少,關節活動性和全身活性比測試的安慰劑組患者顯著更強。研究發現,葡萄減輕關節炎疼痛的作用是在誰測試的女性的臉更明顯。研究提供證據可以表明,食用富含葡萄的飲食的男性參試者軟骨細胞代謝能力明顯增加。

英國皇家全科醫學院院士解釋,由關節退化引起的退化性關節炎治療方法一般包括:物理治療、藥物治療、服用營養補充劑、注射治療及手術治療。此外,建立良好生活習慣、適度運動亦可舒緩關節痛楚,及減緩關節退化。

關節炎常見於45歲以上人群,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新研究分析結果可以表明,每天吃葡萄及其相關制品有助於企業緩解關節炎患者疼痛及膝關節炎症狀,改善關節靈活性和全身活動學習能力。 葡萄中的多酚抗氧化劑起著重要的作用。 有營養的食物,但沒有完美的食物。以豆腐為例,它軟軟滑滑、入口即化的口感真讓人“愛不釋口”,營養方面也不落後――富含優質蛋白、不含膽固醇、鈣含量也很豐富。 然而,豆腐在營養上也有一點不足,其中必需氨基酸硫氨酸含量不足,不能完全被人體使用。

不過還好,豆腐的這個缺陷可以通過吃玉米補救。富含玉米蛋氨酸含量,但缺乏豆腐賴氨酸和絲氨酸,兩者一起吃,可大大提高營養吸收率。而且,這兩種不同食物在市場上我們都能可以輕易買到,大家不妨配在一起吃。最近,一項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玉米的營養價值最高。可預防心髒病和癌症在一項持續一年的研究中,專家們對玉米、稻米、面粉等多種主食,進行了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的各項指標對比。結果發現:玉米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為稻米、面粉的5―10倍,還含有7種“抗衰劑”:鈣、穀胱甘肽、纖維素、鎂、硒、維生素E和脂肪酸。因此,用玉米當主食,再加上一道豆腐菜,就是很不錯的午餐選擇。

除了玉米外,豆腐和魚、肉、蛋也是好搭檔。營養學家發現,在魚中發現的牛磺酸,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因此,豆腐和魚一起吃,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大大增強。此外,豆腐蛋氨酸水平含量相對較少,而魚類進行含量卻非常具有豐富,兩者合起來吃,可以取長補短,相得益彰,營養教育價值實現更高。將豆腐和肉、蛋類食物進行搭配結合在一起,可以通過補充蛋氨酸,從而有效提高了豆腐中蛋白質的營養物質利用率。在各種肉末,或雞蛋裹豆腐油煎的豆腐加入,能夠更好地利用其中包含的豐富蛋白質,提高其營養品質。

相關文章:

女生初春愛穿裙子提防患上各種關節炎

教你hold住關節炎

膝關節炎的病因及可以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