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動脈鈣化,是否有風險,與補鈣有關?

一、為什么動脈鈣化。

動脈鈣化是一種病理表現,是指動脈內膜、中膜鈣化,少數會出現瓣膜鈣化和鈣化防禦。老年人、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慢性腎病多發生動脈鈣化,其中動脈粥樣硬化是動脈鈣化的主要原因。

但到目前為止,動脈鈣化的形成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鈣磷代謝異常、鈣化因子、血管平滑肌細胞衰老、氧化應激和炎症反應、代謝紊亂、激素和藥物的使用有關。鈣補充劑可能有一定的效果,但不是直接的影響因素。

二、動脈鈣化的風險。

不同階段動脈鈣化的風險不同。

在鈣化的早期和中期,風險增加。大多數動脈鈣化發生在動脈粥樣硬化斑塊中。鈣化與斑塊的順應性不一致,會影響斑塊的穩定性,易破裂,增加急性冠狀病毒事件的發生率。

一些理論認為,在動脈鈣化後期,由於鈣化會降低斑塊的炎症反應,鈣化本身結構穩定,不易破裂,動脈大規模鈣化可能會增加粥樣硬化斑塊的穩定性,對血管有一定的保護作用滴雞精功效

三、補鈣時食補更安全。

在2006年的一項研究中,服用鈣補充劑的風險比不服用鈣補充劑的人增加22%。而且總鈣攝入量低,服用鈣補充劑的冠狀動脈鈣化風險最高;總鈣攝入量高,不服用鈣補充劑的冠狀動脈鈣化風險最低。

換句話說,如果鈣主要是通過食物補充劑攝入的,那么動脈鈣化的風險最低。但如果通過鈣補充劑攝入,動脈鈣化的風險就會增加。

然而,在2016年的臨床實踐指南中,美國建議,只要鈣的總攝入量不超過每天2000~2500毫克,食品補充劑和藥物補充劑都被認為是安全的心血管系統。

四、動脈鈣化能補鈣嗎?

老年人對鈣的吸收能力減弱,但人體需要保持穩定的血鈣水平。當鈣攝入不足時,骨鈣會分解並釋放到血液中,容易發生骨質疏松症。動脈鈣化的因素很多,鈣補充劑不是主要的直接原因,所以即使動脈硬化仍然可以補充鈣。

補鈣時盡量采用補鈣的方法,安全性更好,對心血管系統有益。但需要注意的是,過量補鈣可能是有害的。根據中國居民的飲食營養素攝入建議,中老年人每天需要補充1000~1200mg的鈣。他們可以多吃含鈣量較高的食物,如乳制品、豆制品和蔬菜滴雞精功效

許多人的飲食中不缺鈣,但缺乏維生素D來促進鈣的吸收,也會導致鈣的吸收減少和骨質疏松症。建議每天曬1~2小時,使皮膚合成維生素D;你也可以吃含有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蝦、蘑菇和牛奶。

如果有嚴重的骨質疏松症,可以使用鈣補充劑和維生素D補充劑進行治療。避免摔倒和骨折。否則,一旦老年人躺在床上,生活質量就會顯著下降,容易發生致命的肺部感染。此時,即使動脈沒有鈣化,對健康也沒有什么意義。

精選文章:

心髒神經官能症,是心髒病,能用藥物治療嗎?

5gのコアテクノロジーは何ですか?

物聯網和人工智能如何幫助智能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