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睡覺?別說四種睡法不對,真的可能會引起糖尿病!

1.睡得多

有時候睡懶覺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影響,但卻可能成為糖尿病的突破口,甚至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人體內的血糖和血壓一般,一整天都不穩定,會經曆幾個血壓高峰,而臨床上的4點到上午9點,恰恰是血糖最容易升高的時候。

若早晨不能按時起床、吃早餐,則會破壞一天的血糖規律,導致血糖升高,增加腎髒代謝負擔,血糖波動;

2.睡得少

睡眠多不行,熬夜更不行。有研究顯示,如果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3倍,而如果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患糖尿病的風險要比正常睡眠的人高2倍。

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失眠使人體處於應激狀態,促使甲腎上腺素分泌增多,導致血管收縮、血壓升高、下丘腦交感神經興奮,兒茶酚胺分泌增多。在這種情況下,胰島素的分泌會受到抑制,不利於血糖代謝;

3.午睡

在英國,有16000人參加了一項長期跟蹤調查,結果表明,每周至少睡一次午覺的人患糖尿病的幾率比不睡午覺的人高1/4。另外,英國也有報告說,白天打盹一小時可以預示著2型糖尿病零食

東京大學的科學家也表明,睡眠超過60分鍾與2型糖尿病風險的增加密切相關。

專家們相信,白天睡覺的人可能是夜間睡眠紊亂的結果,而且還會導致睡眠紊亂,從而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4.開燈睡覺。

根據美國的研究,晚上開燈睡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可能會增加。這項研究分析了20名18-40歲的健康成年人。結果表明,在照明室睡覺的人胰島素抵抗水平明顯提高。所謂胰島素抵抗,是指人體細胞對胰島素激素的反應能力下降。

精選文章:

你知道糖尿病的三大症狀嗎?

糖尿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糖尿病になりやすいのは誰ですか?糖尿病の害は何です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