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玻璃杯泡茶,沒有儀式感?四大好處讓你愛上玻璃杯泡茶

喝茶其實是一件很舒服很放松的事情,但是有些人拿喝茶的杯子說什么?有人說用玻璃杯泡茶不是很沒有儀式感嗎?事實上,有些人太片面了,讓小茶君告訴大家用玻璃杯喝茶的好處!

一、隨手可得。

在日常生活中,玻璃出現的概率很大。相反,典型的茶具,如三才蓋碗、茶壺等,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所以用玻璃杯喝茶真的很方便,可以用來泡茶。

二、觀賞性很強。

玻璃杯泡茶最獨特的是觀賞性高。玻璃泡法在江浙地區很流行。人們喜歡在喝名茶的時候看茶芽在茶湯裏美麗的形狀和顏色,所以喜歡用透明的玻璃杯沖泡,從而形成玻璃杯沖泡茶藝。嫩茶在水的浸潤下逐漸舒展.浮沉,像水草.像花.像旗槍.遊動搖曳,舞姿優美,美不勝收印花陶瓷杯!

三、不挑戰眼力,不考驗技巧。

用茶壺泡茶,很多人擔心茶壺的真假。用三才杯泡茶,經常燙手,時間控制不熟練,問題還是挺多的。但如果使用玻璃杯,這些問題就不用擔心了,簡單!簡單的喝茶是我們追求的。

四、適用范圍廣。

事實上,用玻璃杯泡茶,不僅可以是綠茶,任何嫩香或外形美觀的茶都可以用玻璃杯沖泡,如鳳凰單樅茶。

精選文章:

2層ガラスは本当に熱くないですか?

お湯にさらされると揚げるグラスもありますが、どのようにわかりますか?

同樣是玻璃,為什么價格差距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