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是雙性化教育嗎?

隨著孩子的成長,他會開始對性別產生認知,對自己和異性的區別產生好奇產生好奇,這對孩子來說是一種成長,但是對於父母來說,顯然有些父母會覺得在教育上有些困擾。也許有些家長認為,只要告訴他們男孩和女孩是不同的,其實不然,這樣的單性化教育反而限制了他們的性格發展,不僅會導致性格單一,更容易出現一些性格缺陷:比如男孩只有堅強和勇敢,缺乏細膩和理解,女孩大多溫柔而安靜,但缺乏堅韌和自立,正因為如此,現在開始出現一種全新的教育思路——雙性化教育。

如今,越來越多的心理學家認為嚴格界定性別角色標准是有害的。一個具有雙性化性格特征的人,社會發展會優於只有單性化的人。他們不會覺得我是男生,我一定要堅強,我可以大大咧咧,隨心所欲或者我是女生,我一定要溫柔,不能大聲說話,不能表現出很大的競爭力。除了這些思想的束縛,

其實一個人在有男性特征的同時,也可以有一些女性特征。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可以培養男生的勇氣和自立,教會他們平和細膩的心態,讓他們知道如何關心和體貼身邊的人。當他們進入社會,成立家庭時,他們可以更好地照顧自己和家人。

既然教孩子雙性化這么重要,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孩子培養雙性化的性格?

第一步,父母要改變自己固有的性別刻板印象。男女性格特征的差異更多的是受社會文化的影響,而不是天生的。大多數人認為男人要勇敢主動,女人要溫柔被動。如果父母有這種刻板印象,只要看到孩子做出與他認為性別不符的行為,就會直接制止孩子,說類似女生怎么能這樣的話,直接限制孩子的雙性化發展過度活躍

之後,父母可以讓孩子參加一些異性活動,鼓勵他們向異性學習。比如男生要學跳舞,除了日常的基本功練習,還要和同樣學跳舞的女生討論,互相學習。除了提高孩子的身體協調性、音樂感受力和動作節奏感,他們和異性的互補學習也更加自由,不僅在跳舞上更有動感,在做事上也更懂得傾聽和理解。

但同時也希望你注意,雙性化不等於男女無別,也不等於中性化。教育專家本姆認為,中性化可以說是無性化,是社會性別最不突出的群體,沒有明顯的男女氣質。雙性化絕不是社會性別不突出的表現。它應該沿著孩子與生俱來的性別傾向引導他,讓他們首先認同自己的生理性別傾向,願意做男孩或女孩,然後從學習異性特質中受益。

精選文章:

為什么有些獨生子女不喜歡和其他孩子玩?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應該如何更好地與孩子交談?

子どもに話を聞いてもらうため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術をいくつかご紹介し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