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類風濕在女性中更為普遍?

1、女性的生理特點也有一定的關系。

因為婦女需要生育後代,她們需要經曆懷孕生產和生育的過程,這幾個過程會使身體機能衰退,同時也會導致激素水平的改變。調查發現,雌激素能刺激類風濕。中醫學認為女性的陰氣為本,月經、妊娠等過程如護理不當,則陰血虧損、氣血不足、腎氣和腎經被消耗,引起類風濕出現。

2、情緒生活壓力會影響到患者的情緒生活。

女人心情不好、煩躁不安容易傷肝,氣血失調,加上生活壓力大,疾病容易反複。

3、絕經。

到了絕經期,女性就會出現生殖功能衰退、激素水平下降、免疫系統紊亂等一系列問題,而類風濕的出現,再加上中醫認為類風濕和更年期會造成肝腎虧虛,氣血不足。

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應該怎么護理?

1、注意保暖。

要注意保暖,在飲食方面要避免吃得太過寒涼的食物,避免勞累過度而導致神經受到刺激,特別是在產後,要做好護理,防止邪氣入侵,飲食上多攝取高蛋白、容易消化的食物,辛辣刺激,生冷油膩要避免,同時要適當攝取枸杞、山藥、杜仲等,服用滋補腎懷孕準備

2、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工作過度、經常熬夜等不規律的生活作息會導致病情出現波動,所以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保持心情舒暢,可以讓疾病得到穩定。

3、堅持運動。

適量的運動,可以強健骨骼,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在寒冷侵襲的時候不容易得風濕。

精選文章:

要去火我們要按什么穴位呢?

自己怎樣測試自己的免疫力強弱?

長期不吃早餐會有什么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