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簡單有效的祛痘方法

皮膚炎症、內分泌變化、飲食不佳、忽視日常護膚是痤瘡的誘因。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痘痘臉好一點?其實只要多注意以下七個細節,就能有效祛痘,用清澈的臉迎接新年。

一天洗兩次臉,特別是出汗後。

在年底,寒冷的天氣讓許多人無法擺脫帽子和頭盔,但細菌也找到了滋生的好地方,因此每天更要注意面部清潔,尤其是出汗後。

用溫水洗臉。

用溫水洗臉,打開毛孔,清理裏面的汙垢。水太熱會刺激皮膚,用冷水洗臉很難放大毛孔。溫水洗臉後,建議在臉上拍一些冷水,幫助毛孔閉合。

3.用指尖蘸溫和無刺激的護膚品。

具有刺激作用的護膚品或者潔面產品包括毛孔收斂水、爽膚水、去角質,這些都會讓皮膚變得幹燥,變得更幹燥。同時,痘痘肌不適合用毛巾、海綿、浴球擦洗,因為擦洗帶來的外力刺激也會加重痘痘。所以,長痘痘的人最好使用溫和的產品(不含酒精成分)或工具進行護膚,而且觸碰皮膚的力度也要溫和,指尖可以更好地掌握力度治療疤痕增生

四、定期洗頭。

如果你的頭發是油性的,最好每天清洗,保持頭發幹燥。因為油性頭發中隱藏的細菌也是造成面部粉刺(如前額和側臉)惡化的原因之一。

讓痘痘自然愈合。

不要擠,不要挑痤瘡,否則你的皮膚需要更長時間才能愈合,留下疤痕和痕跡的風險也會增加,最好讓痤瘡自然愈合。

讓你的手遠離你的臉。

手部和外部環境有很大的接觸機會,很容易滋生細菌,經常用手觸摸臉部,皮膚很容易被細菌感染,導致痘痘爆發,所以切記:盡量遠離臉部。

塗祛痘藥後遠離陽光。

祛痘藥會讓皮膚對陽光和紫外線非常敏感,所以在臉上塗祛痘藥後一定要記得防曬。

關注生活細節,使用祛痘產品後,如果痘痘臉還是沒有改善,不妨去正規醫院咨詢有資質的皮膚科醫生,采取一定的醫療美容措施。激光祛痘嫩膚是最常用的方法。

精選文章:

ニキビ跡や色素沈着の対策は?

과형성 흉터 및 켈로이드 치료 및 간호 경험

分析痘疤形成的原因及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