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應注意的問題,不能大意,忽視!

為什么要做核酸檢測

人群中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對早期診斷和治療以及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義。對密切接觸者和公眾進行核酸檢測,有利於早期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特別是對已感染病毒但尚未出現症狀的患者,有利於早期隔離和治療。

既能避免傳染他人,又能降低自身疾病發展導致的大病風險。因此,科學合理地按要求開展核酸檢測,不僅有利於精准防控,維護人民健康,也有利於保障人員合理流動,促進社會經濟、生產生活秩序穩定。

為什么我們要在鼻、咽部做檢測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體後,會在鼻腔、咽部、下呼吸道等部位“定居”,並進行繁殖。通過采集鼻咽拭子、痰液等樣本進行病毒核酸檢測,可以確定人體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

強制檢測結果通知時間特別提示:

每個人都有責任和義務合作進行核酸檢測,這不僅對自己的健康負責,也對他人和社會負責。

目前,在一些地區,等待檢查的人很多,等待時間很長。我希望你們對堅守在檢查站崗位的醫護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表示同情。不要對他們發脾氣。在你排了一段時間的隊之後,他們勞累了好幾天。

讓我們每個人做一個有意識的個人保護,共同戰勝傳染病。

文章精選:

淋浴時用這樣的沐浴露是不對的,對皮膚不好,你用對了嗎?

用沐浴露洗澡有什么問題嗎?恐怕我洗了個假澡

經常使用沐浴露你用對了嗎?看看正確方法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