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毛巾?洗澡師傅告訴我,看這三個參數就夠了!

我偶爾去超市買毛巾,自己試一試,這樣可以更好的把握自己的需求。但是超市的毛巾太貴了,所以更多的時候,我還是在網上買。

在網上購買抗菌快乾毛巾的一個大問題是,你不能通過觸摸來判斷毛巾是好是壞。我能得到一條好毛巾幾乎完全是偶然的。兩天前我去洗手間搓,問了搓主人: 毛巾怎么選?這次經驗告訴我,右邊四個參數的識別。

參數1.纖維種類

所有的織物都是由纖維制成的,纖維分為合成纖維和天然纖維。

合成纖維以聚酯、丙烯酸為主,不吸水,也可生產靜電現象。在網上,一塊錢,幾塊錢。這是合成纖維毛巾。它們是用來當洗碗布的,洗車間的毛巾是合成纖維的。

給人用,還是用天然纖維比較好。目前最流行的天然纖維是棉纖維和竹纖維。竹纖維毛巾吸水速度快,幹燥速度也快。但是觸感發涼,而且吸水量少。一般運動毛巾建議選竹纖維的,擦臉、擦手、擦澡這種,對吸水量的要求較高,最好選棉纖維的。

棉纖維的長度看纖維的長度,即原棉的質量。纖維越長,脫落的可能性越小,它就越軟,吸水性也越強。如果你沒有錢,你可以買”長絨棉”.不管是新疆長絨棉,還是馬長絨棉,只要有“長絨”兩字,就可以買到。

參數2.支數

計數是指用於編織的線的厚度。計數越高,線越細。高支數的毛巾更柔軟——柔軟程度取決於你是否需要它們。

”就像我們用來洗澡的毛巾,我們不能太軟,否則我們不能把泥漿弄下來”用來洗澡的毛巾通常是15塊左右。

一般成年人日常使用的毛巾,選30支左右的最好。這個支數的毛巾價格不高,使用起來的柔軟度也足夠了。

孩子皮膚嬌嫩,一般用40條左右的毛巾。這個數量的毛巾已經很柔軟了,摸起來像醫用紗布。但是編織線的缺點是不耐用。使用一段時間後,毛巾會變得僵硬,甚至纖維會斷裂。

運動毛巾是因為要經常洗臉,所以一般使用20條左右。

參數3.印染工藝

毛巾織物分為先織後染和先染後織兩種。從名字也可以看出區別。這兩種工藝對毛巾的影響如下:

1.染色的過程中會對纖維造成一定的影響,先織後染時,對纖維造成的影響會降低。而先染後織工藝,則會讓纖維變得粗細不均勻。

圖2。染色後的毛巾較難染色,所以先染色後的毛巾只能做成純色。在第一次染色和織造之後就不要緊了,而是將不同顏色的纖維織成布根據預定的規則上線。所以第一次染色和編織毛巾的過程中可以做出各種造型,色彩更多。

3.先織後染時,染料的滲透效果更差。所以相對來說,這種毛巾更不容易掉色。

直截了當地說: 染色前織布更好,但是更糟。織造前最好染色,但染色容易失色,頭發短,壽命短。當然,也要看價格,近100元的毛巾,往往是在織布前染色的。由於技術含量高,質量控制清晰,所以可以同時具有好看和易於使用兩個特點。

文章精選:

如何挑選一條好毛巾,6個簡單的竅門告訴你!

旅遊保險你不知道保險的陷阱!

自由行和跟團遊購買旅遊保險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這些技巧告訴你如何選擇毛巾,快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