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長壽法,常年堅持這6個瑜伽動作,趕緊收藏吧!

練習瑜伽體式固然重要,但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正確的姿勢更為重要。姿勢是瞬間的姿勢,姿勢是凝固的姿勢。最重要的是當你坐下或躺下的時候,保持一種瑜伽的狀態。

人們的生活是在不斷的鍛煉中進行的。如果他們長時間不運動,他們的免疫力會下降,健康也會越來越弱。所以想要健康,一定要鍛煉身體,把隱患遏制住再放大。

瑜伽導師課程今天,酸奶邊肖將向您介紹六種瑜伽動作。只要你一年四季堅持練習,這將是你最便宜的長法!

01一字馬

俗話說:“骨之嫩,氣之氣,血之流”。

氣血不循環,體重不適,容易滋生疾病,所以古人說“伸筋一寸,延壽十年”的說法是合理的。

一字馬能深度打開髖關節及周圍肌肉組織,有效拉伸和刺激腎、肝、肺、脾的經絡,幫助打通全身的血液循環,對男女老少都有好處。

02蝗蟲式

蝗蟲式對於治療各種腹部疾病非常有效,在這種體式中會擠壓腹部以刺激腹部,從而能促進腹部器官之間的血液循環,調節各種內髒和胃腸道疾病。

同時,它對脊椎也有彈性,對上肢肌肉和關節有很強的滋養作用。

在現代人中,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腰痛越來越輕,行動受限,臥床不起,治療也相當麻煩。經常練習這個體式可以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對腰部有長期的保健作用!

03平板支撐式

平板支撐是近年來最流行的無器械運動,很多人把平板支撐作為日常鍛煉的必修課。可以很好的鍛煉核心肌肉群,提高身體的平衡能力。

不過,它是最有力的地方,可以鍛煉到腰部和腹部為主的肌肉群。研究發現,擅長平躺在床上支撐身體的男性,性生活更加活躍。而女性練習,則可塑造全身腰腹線,收腹瘦腰,創造性感曲線。

專家提醒,平板支撐的運動一定要規范,否則可能會對頸椎或腰椎造成傷害。做板塊支撐,一定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每天可以分成4 ~ 6組練習,每組做20 ~ 30秒,休息20秒。

04船式

劃船運動可以強健腹部肌肉,消除腹部脂肪。

從直觀上講,其優點是促進腸蠕動,調節消化功能,改善腹脹,增強腎功能。

05蝴蝶式或束角式

現代人大部分時間都是坐著,氣血中的雜質慢慢沉積到骨盆。骨盆就像是身體垃圾的“抽屜”。我們的排泄系統和生殖系統都在這個區域,在這裏鍛煉不容易。久而久之,氣血不暢,經絡不通,這個區域就會滋生各種細菌,引起炎症。

因此,讓能量流入骨盆,清理“衛生死角” ,對我們的健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蝴蝶”通過腿部的運動,促進骨盆區域的血液循環,打開經絡的腿部,使血液像“掃帚”一樣清理身體上的健康死角。

不僅能消炎,還能增加盆腔、腹腔供血,供血內髒,滋補膀胱、腎髒等器官,提高人體活力。

經常練習這個姿勢還可以調節泌尿功能,緩解坐骨神經痛,非常適合頻繁上班的朋友。另外,這個姿勢對男人的前列腺有好處。

06幻椅式或深蹲式

很多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膝蓋會疼痛,尤其是受過傷的膝蓋,陰天下雨的時候會隱隱作痛,但是沒有很好的辦法治愈。

坐魔術椅或牆上蹲是強壯膝蓋的最佳形式,它是為了維護膝關節,以及膝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損傷有很好的恢複。

魔術椅或深蹲適用於:

膝蓋前部的慢性疼痛

2. 上下台階,下蹲,久坐膝關節前方疼痛;

3.膝關節扭傷後的康複;

4.膝關節術後康複;

5. 慢性膝關節不穩定(膝關節易反複扭傷) ;

6.大腿肌肉損傷患者康複後的鍛煉。

生活在快節奏的現代,無數人都要承受巨大的壓力。如果你知道如何通過簡單的運動來緩沖自己,那么苦惱、悲傷和煩躁的情緒就會一掃而光,以上六個動作只是一個輕松練習的好方法。

文章精選:

瑜伽的益處和效果,初學者練習瑜伽三個月後身體的變化!

練習瑜伽會帶來這五種變化,瑜伽動作的選擇要適當!

為什么要練習瑜伽?瑜伽有這么多好處!

為什么瑜伽練習需要強調積極的姿勢? 這幾個大原則一定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