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紅斑狼瘡了解多少?專門針對年輕女性的疾病!

狼瘡在生活中是相對罕見的,大多數人從未見過患有這種紅斑狼瘡症疾病的人。但是我國有許多紅斑狼瘡患者。據統計,我國有100多萬紅斑狼瘡患者,患病率居世界第二位。

在紅斑狼瘡患者中,10人中有9人是女性,這表明這種疾病“偏愛”女性。

一、為什麼出現紅斑狼瘡患者女性易感?

我們都知道女性有兩條 x 染色體,其中一條被激活,另一條失活。Dna 甲基化參與了許多細胞過程的調控,包括轉錄、染色體結構和染色體穩定性。

女性X染色體基因低甲基化導致逃逸失活,是女性發生紅斑狼瘡的關鍵。

在女性社會人群中,絕經前後患紅斑狼瘡的幾率都非常低,育齡期的女性是高危患者人群,發病率數據可以通過達到70-90%。因為我們處於育齡期的女性,體內有性腺組織活動,內分泌中雌激素能夠分泌產生較多,而內分泌是紅斑狼瘡疾病患病的主導影響因素。

並且育齡期的女性,體內可以分泌的性激素會對胸腺組織細胞的增生和分化過程中產生重要影響,會影響到我們人體的免疫分析系統。通常使用紅斑狼瘡藥物雌激素會降低胸腺激素的作用,而雄激素有著明顯增強胸腺的作用。

胸腺是調節免疫系統的重要器官,女性體內分泌的雌激素較多,導致患病風險大大增加。

此外,紅斑狼瘡的發生與遺傳和環境因素有一定的關系。家族中有病史的人患病率會達到5-12%,一些長期受到物理、化學刺激的人發病率會比普通人高。

二、得了紅斑狼瘡活動還能提高懷孕生子?

這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隨著現代醫學的快速發展,紅斑狼瘡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女性患者成功受孕的概率也增加了很多。

紅斑狼瘡患者在懷孕前,必須進行充分完善的檢查。根據評估,只有當病情完全穩定半年以上,且體內重要器官沒有損傷時,才能安全懷孕。

在懷孕的整個教學過程中,都需要我們專業醫生可以進行教育紅斑狼瘡藥物指導和跟蹤隨訪,建議通過定期在風濕免疫科和婦產科隨診。

三、紅斑狼瘡會對學生哪些器官造成嚴重損害?

紅斑狼瘡雖然我們不是一個癌症,但是他們卻被稱之為“不死的癌症”,它有癌症的部分學生特點。

患紅斑狼瘡後,患者的身體會發出各種錯誤的信號,導致自身免疫系統攻擊自身組織,導致炎症和其他器官組織的損傷。

關節、皮膚、心腦血管以及腎髒等都是進行攻擊研究對象,很多影響患者在治療後,會出現各種不同文化程度的關節疼痛和腎髒損傷。

而狼瘡對患者皮膚外觀和精神狀態的長期損害,會導致患者產生強烈的負性情緒,甚至誘發患者的精神疾病自殺念頭。

文章精選:

紅斑狼瘡患者常用的藥物有22個要點需要掌握!

紅斑狼瘡為什麼女性風險高?這四種表現都要警惕~!

狼瘡又稱為“不死癌” ,提醒: 出現5個異常,要盡快去醫院!

狼瘡患者日常飲食應注意三個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