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循環腫瘤組織細胞,化療可以通過殺死嗎?

術後輔助化療的主要作用是通過化療藥物的全身應用,殺死潛在殘留的癌細胞,包括循環腫瘤細胞。一般情況下,輔助化療藥物可以殺死循環腫瘤細胞,但沒有證據表明一定可以完全殺死。這是腫瘤細胞是否對藥物敏感,是否產生新的免疫逃生機制,或新的耐藥基因的變化。因此,如果循環腫瘤細胞在術後複查中發現,可以在治療期間進行複查,以動態檢測循環腫瘤細胞的變化。

循環腫瘤細胞是TNM分期系統的有力補充,可作為臨床制定治療方案的參考

目前,術後輔助化療的主要依據是經典的TNM相位系統,根據術後病理階段決定是否需要術後輔助化療。分期系統是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分期系統,也是最具實用指導價值的分期系統。盡管如此,制度並不完善,仍有很大的完善或補充空間。循環腫瘤細胞的檢測是對 TNM 的有效補充。

腫瘤治療指南或治療技術規范是需要我們遵守的

特別是隨著腫瘤發病機制研究的深入,腫瘤的診斷和治療已經在分子和基因水平上展開,腫瘤個體化治療的趨勢越來越明顯,一個尺度衡量所有患者的廣泛診斷和治療模式將逐步過渡到個體化和精細化的診斷和治療模式。

相關推薦:

什麼是循環腫瘤細胞,它的臨床功能是什麼?

www.huazeacoustic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