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夏天遊玩不能不去的4個地方!

1. 大欖湧水塘

屯門大欖湧水塘被稱為港版「千島湖」,落成於1957年。水塘原為丘陵河穀,形成大小不一的島嶼,島上栽種松樹、松樹、桉和檸檬桉樹,為千島湖營造了獨特的景觀。

大欖湧水塘的環塘徑由部分麥理浩徑第10段、部分大欖湧自然環境教育徑、部分利用水塘東岸林道組成。在池塘周圍徒步旅行,每周大約需要4小時,是一條中等長度的路線,必須有足夠的水。唐歡小徑的一部分與越野自行車道重疊,所以你在爬山時應該小心,以免發生事故。

麥理浩徑第十段沿線樹木茂密,綠蔭密布,適合夏天散步。東岸林道位於山腰,可看到「千島湖」景色,但該段路的林蔭較稀疏,夏天我們前往企業可能會影響較為複雜辛苦,行山客要量力而為。

大欖湧水塘

需時:約4小時(連拍照時間)

交通:乘43號專線小巴至掃管笏村道,在天後廟下車,沿白石坑方向至麥理浩徑第十段,再返回麥理浩徑第十段至千島湖清景台。

路線:千島湖清景台麥理浩徑第十段

2. 藍地水塘

藍迪水庫又稱老虎坑水庫,是香港的灌溉水庫之一。水塘位於屯門徑附近,鄰近屯門市區,交通十分便利。這條路又短又方便。需要一個小時才能完成。住在屯門的居民不僅可以去郊遊,還可以在閑暇時帶寵物散步。

與藍地水塘距離約1公裏還有洪水坑水塘,如行畢藍地水塘後意猶未盡,可順道到洪水坑水塘一遊。遊人更可以搭車去屯門黃金海岸遊水、曬太陽,甚或預約香港黃金海岸酒店staycation,享受夏日美好時光。

藍地水塘

需時:約2小時(連拍照時間)

交通:屯門西鐵B出口,沿杯渡路至杯至輕鐵站,沿河福堂中學對面上坡。

路線:屯門健身徑(麥理浩徑第十段) › 屯門徑› 經虎地往藍地水塘

3. 小夏威夷瀑布

O將軍有夏威夷?你沒有弄錯從寶馬車站到夏威夷小瀑布不到一個小時,炎熱的夏天走這條路很方便。前往小夏威夷最簡單的方法是由寶林地鐵站,沿寶康路經寶林花園至將軍澳上村,在回旋處右轉,穿過石橋,便可看到“小夏威夷徑”的入口標志。

小小的夏威夷曾經是一個水庫,後來附近的村莊把它建成了遊泳池。雖然小夏威夷瀑布模型規模小,但勝在淺水河澗,夠安全。瀑布遇陽光可以映照,常見有彩虹就會出現,是夏天好去處是影靚相的絕佳地理位置。

小夏威夷瀑布

需時:約1小時(連拍照時間)

交通:港鐵寶琳站下車。

路線:寶琳站› 寶琳花園› 將軍澳上村› 小夏威夷景

4. 火石洲

玄武岩島是位於西貢的一個島嶼。該島海岸多年來被海浪沖刷侵蝕,形成獨特的地貌,被列為香港地質公園的一部分。它是甕港群島四座被海水侵蝕的拱門之一,最著名的是它的「關至洞」(林運角洞)。有些富經驗的潛水愛好者會在火石洲進行潛水和freediving 自由潛水,發掘香港島嶼的美麗海底世界。

1948年,在Firestone發生了一起空難,一架從上海飛往香港的航班墜毀,機上30名機組人員和乘客全部遇難。60多年後,海浪沖走了意想不到的,只剩下空難紀念館來見證這場災難。

由於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玄武島,遠足人士宜於西貢碼頭租用船只。由於我們需要搭船前往,只適宜於不同天氣比較穩定、風平浪靜的日子登島。

火石洲

需時:約一天

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如欲前往,可從西貢碼頭租用船只或參加本地旅行團。

夏天戶外活動注意事項

夏天,香港的天氣變得悶熱,戶外活動容易發燒,如暈倒、痙攣、中暑等,所以必須采取足夠的措施預防中暑。

在行程當日,你應留意天文台有否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如天氣影響極為炎熱,建議你量力而為,必要時進行更改或取消戶外活動行程。如果在酷熱天氣警告持續生效期間可以進行分析戶外體育活動,很可能會產生過量排汗,容易導致出現一些體力不支、曬傷、熱衰竭或中暑,千萬不可輕視。

夏天去戶外應該帶個水壺,感覺熱可以噴水在皮膚上,幫助降溫。

即使沒有酷熱天氣警告,市民亦應加倍注意自己和朋友的健康,特別是小童、長者、長期病患者、高血壓及過胖人士,因這些人士較易中暑。切記采取以下中暑預防措施:

穿著淺色、寬松及舒適的衣物,減少吸熱,方便排汗及散熱;

帶備有助降溫的物品,例如:冰水、毛巾、風扇、防曬帽、退熱貼等;

每小時至少要喝半升水,最好帶冰水降溫;

不要在戶外活動前飲用酒精或含咖啡因的飲料,以免增加水的流失。

此外,由於新冠肺炎的疫情,建議您無論是徒步、騎行還是郊遊都要戴口罩。除了更換足夠的備用口罩外,還需要仔細選擇適合夏季的戶外路線。最好進行揀選以及路面沒有平坦、路線短、樹蔭多及退路多的行山、踏單車發展路線,或較為傳統清涼的水塘、石澗路線。

相關推薦:

香港夏天這些遊玩的好地方,你都去過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