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幫助孩子智力發展,父母要牢記的5條選擇原則!

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玩具的作用不容小覷,它是寶寶的好朋友,就像我們成年人每天都要上班、學習一樣,玩玩具就是寶寶每天的工作。

我們會發現,其實不一定要買特別貴的玩具,在寶寶的眼裏,什麼東西都可能成為他的玩具,一個遙控器、一個小瓶子、一塊布頭等等,都能激發他們的興趣,提高他們的認知能力,讓他們玩得樂此不疲。

然而,生活條件已經改善,各種玩具正在出現,許多父母願意為他們的孩子購買各種玩具。很多玩具品牌都有自己的研發團隊,一個好的玩具是基於孩子身心發展的特點而生產的,發展智力、運動技能和社會發展效益。

不過,挑選適合寶寶的玩具,也有下面5大原則,家長們一定要牢記心中,選錯了反而百害無一利。

原則1:給寶寶選擇的的玩具必須具備國家認證的“3C”標志。“3C”是“中國強制認證”的英文縮寫,是准許強制性認證產品出廠銷售、進口和在經營性活動中使用的證明標記。

原則2:看准玩具企業適應的年齡段,如果給寶寶可以選擇自己不適合年齡段的玩具,不但不能對寶寶公司帶來一些益智等積極影響作用,反而可能給寶寶帶來一定危險。

原則3:給寶寶選擇安全性高的玩具。比如,有的弓類、子彈炮類容易造成玩具受傷,絕不能給寶寶選擇。

對寶寶選擇的玩具,除了不會給他帶來明顯的身體損傷外,還要注意玩具的角落是否鋒利,邊緣是否粗糙,這些也容易引起寶寶的抓傷。

同時,嬰兒的玩具不能顯得小,易脫落或不穩定等,因為這很容易造成嬰兒吞咽和填充到鼻孔,耳道和其他部分的縫隙。

此外,嬰兒不宜選擇有繩子和小孔的玩具,以免繩子纏繞或兒童手指插入造成傷害。

原則4:玩具要經久耐用,便於清潔或消毒。

原則5:建議給孩子選擇著名廠家的產品,這樣在質量上比較有保證。即使去小商品市場給孩子買玩具,也要遵循以上的原則。

聯絡我們,為你提供不同類型的玩具,給寶寶一個快樂童年,讓寶寶健康成長,做孩子的朋友,讓你與孩子更親密!

相關推薦:

https://www.askunow.com/lifestyle-sub/

https://www.digitaslab.com/life-information/

https://www.hkguides.com/discu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