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全科醫生培養中的基礎教導課程建設

擇要:基礎教導的發展需求一大批優秀的小學教師。目前河南省基礎教育專業課程體系存在培訓目標混亂、課程設置不協調、基礎教育課程內部結構不合理等問題。主要原因是對教育政策的不理解,對通識教育的認識不足,“一專多能”的混合式教育。明確基礎教育專業的培養目標和質量要求,培養優秀的普通教育教師,規范課程,建立合理的課程結構。

關鍵詞:優秀的一般教師,小學教導專業;課程體系建設

一、研究背景

優秀教師的培養已成為教育界廣泛關注的問題。20世紀80年代以來,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家相繼實行了以哺育選拔優秀教師為目標,以哺育選拔優秀教師為目標,請求小學教師擁有多學科教學和普通教學質量的工程。為了進步基礎教導師資程度,加強農村基礎教導革新,2014年教育部頒布了教育部關於實施“優秀教師培訓計劃”(“教師(2014年)第5號”的意見。政府當局已明確建議為普通小學培訓優秀的小學教師。優秀小學教師的培養離不開科學的小學課程體系。自2014年以來卓越的教師培訓計劃,在教師教導專業課程體系依舊存在的課程結構比例不協調、課程數量不同意質量、教導實踐等問題弱,從基礎教導課程內容的需求,嚴重影響質量的卓著教師培訓。因此,優秀的全科醫師培養基礎教育專業課程體系不僅可以加深對優秀理論全科醫師培訓的理解,還可以作為優秀全科醫師培訓和參考實踐的基礎。

2.小學教導專業課程設置在培養優秀全科醫生中存在的問題

2015年,河南省開始創建一般小學優秀教師培訓試點項目。2016年,河南省教育部制定了《河南省初等教育專業普通課程教師培訓大綱(試行)》,要求各高校以此為基礎。根據當地基層教育人才的需要,制定人才培養方案。懂得卓著河南省一般教導教師培訓專業課程的小學和中學,在河南省一般高校培訓,五個小學教導專業培訓計劃,河南大學和小學教導專業普通教師培訓計劃(5號學校的名字,反過來,設置為1 ~ 5,使河南的計劃代碼設置為6)課程的梳理和闡發,發現如下問題:

(一)培養目標定位混亂

根據省教育廳的相關標准和要求,結合學校的專業發展規劃和人才基礎教育的需要,五所大學承擔了培養普通小學教師的任務。制定相應的人才培養計劃。通過對五所高校人才培養目標的比較,發現五所高校的人才培養目標定位存在差異。如培養高素質的農村小學教師,在小學教導、教學、培訓、治理等領域和機構,從事小學教學、治理等事情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材;擅長小學多學科教導教學的優秀教師,擁有小學教導、社區教導、教導行政部門、教導研討機構和有關領域的教學、科研和治理才能,是初級教導、社區教導、教導行政部門、教導研討機構和有關領域的高素質、全面的教師,諸若此類培養目標定位混亂,導致培訓需求和課程之間的巨大差異。有的是有針對性的,所以人才的培養不能滿足優秀多才多藝的要求。起首,在總學分方面,四所大學的總學分低於河南省規定的181.5學分,唯獨一所大學的學分高於河南省規定的學分;其次,一般基礎課程。基礎課程比例最低,占16%,最高為32.6%,差異為16.6%。第三,基礎課程比例最低,占11.8%,最高為22.2%。第四,專業課程在教導中的比例低於37%,三所高校基礎吻合河南省的請求。第五,在集合實踐教學的比例中,一所大學占21.9%。其餘四所學校基本達到河南省標准。河南省規定的一般小學教導大綱顯示,教導專業的學術課程占總學分的44.9學分,而實際教學課程僅占學分的16.5%。只有在教學實踐、學徒培訓、畢業論文寫作等方面。因此,可以看出,課程設置的比例不協調,存在很大的不一致現象,而現代的專業理論和實踐教學現象仍然存在。據報道,許多教師在課程的進程傍邊,依舊高度看重學生的知識教導理論的系統鑽研,闡發學生的知識教導、教學、培養解決問題的才能的教導、教學的不重視,導致課程無法顯示傑出的教師培訓,普通教師培訓課程的差異。

(2)基礎教導課程內部結構不合理,不克不及滿足學生人文素質和科學素養的要求。

博雅教導是西歐普通基礎教導課程的起源。它不是傳授知識,而是通過學習人文知識來培養學生的人文精神和內在氣質。隨著基礎教育的不斷發展,對小學教師綜合知識的需求越來越高。目前,該課程突破了純人文科學的模式,開設了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課程。普通小學培養優秀教師,要求教師進行更廣泛的人文科學培訓。僅僅依靠學科課程來滿足這一需求是不夠的。因此,有必要通過通識課程的學習來解決這一問題。但從表2中能夠看出,在今朝的一般教導課程中,一般義務教導課程所占比例為76.550%,開設的課程主要有思維政治課程、大學英語課程、高校體育課程、大學生生理康健課程、形勢和政策課程等。一般選修課的比例很低,為0。普通選修課程可以彌補和豐富學生的知識和成就,通過獨立的選修課程來彌補和豐富學生的不足。目前,五所學校選擇的工作崗位較少,不能滿足普通智力教育工作者的培訓需求。在實踐教學中,更多的學生的專業理論課和教師的教學工作也會影響到普通課程的數量。

三。小學教導中優秀全科醫師培訓存在標題的緣故原由分析

(一)教育政策的影響

各高校在制訂全科小學教導業餘課程系統時,必須遵守《教員教導專業課程標准》和《小學教師專業標准》,這樣設置的課程能力吻合國家對該專業培養人材的請求。教育部關於頒布“一般高檔學校教師專業資格證書實施辦法”(2017年)的關照(第13號)規定了高等教導專業認證標准。中等教育標准要求課程結構能夠反映普通教育、學科和專業教育以及教師教育。依法開設理論與實踐課、必修課和選修課。各種課程學分比例適當,通識教導課程在人文學科和社會科學素養課程學分總數的不到10%抵免,紀律的不到35%的總信譽額度在專業課程中,教師教導課程來滿足請求的教師教導課程標准規定的信譽。因此,盡管《教師指導課程標准》和《小學教師專業標准》提出了對人才培養的課程設計要求,但兩者因視角不同而存在矛盾。前者注重專業教育課程和教學實踐,後者更注重職業教育..工業能力培訓課程和特殊課程。同時,高校在設置課程時還應考慮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學生合格率問題。因此,這將導致課程設置比例的不協調和不一致,以及研究的比例大和時間大的問題。

(二)對卓越全科教師培養的內涵認識不足

“優秀”這個詞,說文解字”解釋為“卓,高也;越多,水平”,也優秀卓著的意義以及精深的;”中國字典“解釋”凸起,超出了普通。“好老師就是超越普通老師的好老師。至於對優秀教師的培訓,美國早在1980年代就實施了。加強優秀教師培訓,提高教學質量,增強教師的教學信心,樹立堅定的專業信念。從被調查的五所高校的培養目標來看,只有一所明確提出要在普通小學培養優秀教師,遠遠不能滿足河南基礎教育改革和發展對大批優秀軍事領導的需要。"一般文化"要求學生進行小規模的教學和學習,可用於基礎教育的所有需要。河南省是基礎教育的一個主要省份。在大多數地方,小規模教育的教育水平主要是本科和本科教育。然而,農村小學教員教導水平低,發展潛力不足。低水平教師嚴重影響了農村基礎教育的發展。因此,作為小學教學的業餘愛好者,它是一個綜合性的基礎教育專業。為了滿足河南省基礎教育高級教師的需求,河南省教育廳明確指出,小學教育專業的主要目標是培養普通小學教師進行多學科教學。針對普通小學教師培訓需求,許多高校小學教育專業培訓的特點是簡潔,但培訓方案具有“淺層普遍整合型”和“分支式”教學多數的模糊特征[1]。以後,在業餘培育提拔特點上,不少發財國家更關注對小學教師“怎麼教”的素質與才能的培養,而不是“教什麼”的知識傳授[2]。對"一般知識培訓"的不完全理解和專業特點的不准確性將直接導致培訓目標的錯誤位置,這將直接影響培訓系統建設的科學性。

(三)“雙專業教育”的困擾

今朝,五所院校均在實現小學本科教導課程後獲得教育學士學位。但是,由於現代小學教育的綜合性,基礎性和綜合性,有必要建立合理的本科專業課程和專業,培養優秀的小學綜合性教師。在藝術上的妹妹的一般缺點。在教育工作中,河南省五所高校的學生形成了新的形勢,即教育水平和教育水平低於教育和教育部門。專業並不比專業更好。同時,“綜合培養模式”的課程結構容易導致業餘學科的弱化,“培養模式”的課程可能會導致教育專業的弱化。因此,如何處理這些矛盾,實現課程設計的平衡,將直接影響到小學教育課程結構的合理性和科學性。這對高校小學教育課程體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幼教課程(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涵蓋高級文憑、學士、研究生及在職教師專業進修課程,培訓了全港超過8成的幼教老師及校長。

4、優秀的教師培訓小學教導專業課程體系構建的計謀

(1)明確中小學優秀人材培養目標和質量請求。

針對優秀小學教師的哺育選拔,國家教育部明確請求:“要根據小學教導的實際需要,著力索求小學一般學科教師的培養模式,培養一批熱愛小學教導事業、知識淵博、綜合才能強的人才。“能夠滿足多學科小學教育和優秀小學教師的需求。“[3]這為我國小學教導專業的培養目標指了然偏向。為此,咨詢的基礎上,少量的文獻資料,結合教育部,請求的相關文件肉體和河南省教育部基礎教導對人材的需求,小學教導專業的培養目標應該是:有崇高的道德情操,精良的職業情緒和正確的教導理念,知識和綜合才能,身心康健,能勝任多學科教導教學需要,研究優秀與普通小學教師自我專業發展能力[4]。教師素質是教師在教學工作中應具備的基本素養和普通文化素質(5)。它不僅是培養目標的具體化,也是課程體系建設的重要基礎之一。在教師素質方面,1987年美國制訂了“事情使命感”、“穩定速決的事情動機”、“事業抱負”、“造詣動機和願望”、“教學高度自律和美滿”等。一個好老師的評價標准[6]。大多數鑽研人員認為,在我國,“知識、才能、品德特質和教導的觀點是教師素質結構的首要組成部分”[7]。在教育部優秀教師培訓計劃中,優秀教師的主要特點是“高尚的道德,紮實的專業基礎,優秀的教學能力和自我發展能力”。在上述鑽研的基礎上,根據哺育選拔目標的請求,對一般小學優秀教師的素質歸結綜合為:一是熱愛小學教導,擁有長期的教學使命感,精良的職業道德和創新意識;第二,控制從事小學教導和教學所必須的學科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三是堅持教育觀念、實踐導向、終身學習,掌握豐富的科學野蠻知識和學科基礎知識,具有較強的教育教學能力;四是熟悉國家教育法律、法規和政策。了解初等教育的發展趨勢。第五,我們應該有一個良好的身心和良好的生活。

(2)根據“教師教導課程標准”和“小學教師專業標准”規范課程設計

研討發現,在人材培養計劃的設置、課程的分類、學校的名稱和數量等方面存在明顯的缺點,擁有必定的主觀性、科學性和嚴謹性。比方,一些學校將其歸類為基礎課程,一些學校將其歸類為專業課程,一些學校將其歸類為“小學生理學”,一些學校將其歸類為“普通生理學”,一些學校將其歸類為“基礎生理學”;一些學校不開設該課程,而是將其歸類為小學教導生理學課程。因此,為了保證課程配置的科學性和規范性,在普通本科業餘課程的教學中,有必要根據《教師教育課程標准》和《小學教師專業標准》對專業課程進行細化。所有的小學。

(3)建立合理的課程結構,構建特色課程體系。

課程是實現教導目標的基礎保證。要構建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首先要考慮課程結構的合理性。因此,要正確處理師資培訓與初等教育的學術培訓,專業課程與學科課程的關系,理論課程與實踐課程的關系。教育教育研究人才的培養。同時,要樹立師德第一、學生至上、才能第一、終身學習的理念。根據普通教育教師的素質要求,構建了普通教育課程、學科知識課程、教育理論課程、教育實踐課程、教育研究課程的模塊化課程體系。加強初等教育專業化、實踐性、創新性、綜合性研究,培養合格的綜合實踐教學課程,支持優秀教師的研究。首先是增加普通基礎課程的比例,豐富普通基礎課程的內容。“學生的全面發展,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教師文化知識的廣泛性和深刻性。“[8]除了國家提供的課程外,還應開設更多課程,以培養學生的文化,藝術和科學素養,滿足學生自由選擇的需要。第二,綜合學科的課程。JingXuanBen專業焦點課程,增添教學時間,並嚴格要討教師的教學質量,提高教學有效性的焦點課程。第三部分,既要減少教育過程中的教育數量,又要區別知識的深度和兩歲兒童的橫截面面積。同時,要充分利用網絡課程,把在線學習與離線學習結合起來,保證教育理論學習的及時性。第四,增加教育實踐課程的比例,提高教育實踐課程的有效性。要培養小學教師,必須了解小學的實際教學情況。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充分了解基礎教育的教學活動和經驗。在理論聯系實際、反思實踐的過程中,可以提高學生的教學能力。同時,以多種形式開設實踐性課程,提高學生的能力和素質,靈活的教學方法和多種教育價值觀,加深學生對初等教育專業性質和功能的認識。改進實踐教學計劃,加強實踐教學過程管理,也是實踐教學的重要組成部分。第五,注重提高學生的學習意圖和培養過程的能力。教與學的研究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教學與教育的展示。因此,為了提高學生的科研意識和基礎科學研究,有必要保證教學時間和研究課程的比例,注重學生的培養。在根與根的研究中,研究放射性物質水平在過程中的可行性。第一、第二部分的基本表現和要求是培平、培平學生的科研能力。它是通過各種學科進行教學,規范教學工作,培養學生的科研觀念、能力和科研習慣。

相關文章:

小學教育專業的特點研究

當前小學教育的教學工作創新性

新課改下的小學教育管理淺議

高校小學教育舞蹈課程的美育定位

戲曲在小學教育中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