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是除濕的關鍵一步

春暖花開,無窮無盡的煩惱!

三月是雨水相對較多的月份,當氣候潮濕、寒冷時,身體也無法逃脫濕氣的侵襲。

很多人會出現困倦、沉重的身體,腸胃不好,壓抑,沉重的四肢,皮疹,雀斑加重,等水分的性能。

中醫認為,濕氣是不能消除的,而且會有無窮的後果!因此,三月是除濕的關鍵一步。那麼,怎樣才能有效地去除濕氣呢?今天是看老千!

過度活躍症特徵主要表現在注意力不足或過動症、情緒化等,AD/HD治疗就需要专门的ADHD藥物,例如多巴胺等,亦需專業訓練大腦執行能力,改善病情。

春天濕氣大漲

不除百病叢生

濕是什麼?

想象中,濕潤是我們身體的垃圾,是粘髒的東西!垃圾在我們的身體中的存在將不可避免地影響我們身體的整體健康。

濕有兩種,一種是大自然的濕(外部濕),另一種是身體本身的濕(內濕)。

別一個人外面濕了,一定要密切與其他病原體,如水分在風中將成為風濕,驅風很容易,但一旦了解風濕病,往往是一種慢性疾病,很難消除。

現代人對寒冷貪婪,熬夜,不喜歡運動,脾髒和胃變得越來越虛。直接結果是傷寒影響脾髒功能,水濕在體內積聚,形成內濕。

每個人都有內濕的人,一旦遇到濕度大的環境,裏面應該是外部的,極容易造成身體不適。而且還有潮濕的人,多吃點補充劑就像劃傷一樣。

春天祛濕,因此,是慢性疾病的基礎,身體健康,如何有效地消除濕?

健脾祛濕——四神湯

中醫認為,除生活環境外,脾胃功能是除濕之基本武器。因為脾胃不足,水分才能產生,所以杜絕水分的產生是關鍵所在!

過度活躍症特徵主要表現在注意力不足或過動症、情緒化等,ADHD治疗就需要专门的ADHD藥物,例如多巴胺等,亦需專業訓練大腦執行能力,改善病情。

四神湯是中醫中著名的健脾祛濕方劑,其中“四神”指的是:

薏仁、蓮子、山藥、茯苓

彙集了四個“不朽”,相輔相成,湯後由脾對人體、養顏,祛濕,幹燥,和許多其他的好處,發揮“不可戰勝”的影響,幾乎四個名副其實的神。

四神湯的傳說

據傳說,乾隆皇帝在長江南邊落下。當四個朝臣在等他時,由於日夜的工作,他們又病又累,無法應付這種疾病。連宮廷醫生都束手無策。不久,一位和尚幫他們開了“蓮子、薏苡仁、懷山和茯苓”,四位牧師吃了藥。之後,他立即康複了。

從此,每一次正式的南方之旅,都把這一切正方形燉熟的食肉,久而久之,以“四臣湯”的名義廣為流傳。

當處方傳開時,很多人不知道“四相湯”的起源,“陳”和“神”是用同一種台語念出來的,所以他們假話成了“四神”湯。

四神湯功效

四神湯,以甘平為主,甘能治水,故能健脾和胃。

缺溫補長山藥,茯苓濕長;易濕和熱的功能,因為熱量會濕,成為濕熱,清易擅長炎熱和潮濕的。蓮子養心ShouGong鎮靜劑。

過度活躍症特徵主要表現在注意力不足或過動症、情緒化等,ADHD治疗就需要专门的ADHD藥物,例如多巴胺等,亦需專業訓練大腦執行能力,改善病情。

四神湯不僅有茯苓的濕氣,還有薏苡子清熱。薏苡子還能將濕氣轉化為體液,而山藥蓮子能補虛,並能使水平靜,使濕氣不再有害,從而調節全身。

消濕清熱,健脾養胃,美白皮膚,補心補肺,調節肝腎。性平衡,適合於食療,常吃。

四神湯的食譜

煲湯

可以單獨做,也可以添加其他任何你想煮湯,煮在一起,因為四神湯的味道很弱,不會影響湯的味道。

煮粥

煮粥時,將四神湯料切成小丁,用糯米或米飯煮粥,並堅持很長時間。

做糕點

將四神湯制成泡沫,加入少量面粉,發酵饅頭,也可以混合成餡或做糕點。(注:四種成分之比為1:1:1)

煮單劑:如重學術導致食欲不振,可以增加劑量的山藥40克。

如果睡眠不好,茯苓可以增加到40克。

小便或喝冷水過多導致小腿易水腫的人,可將杏的量增加到80克。

白帶常以水帶的形式出現,可加歐雅萊(加此)劑量至40克。

容易心悸不安、擔心或浮躁,可以增加劑量的蓮子40克。其他20克左右。

過度活躍症特徵主要表現在注意力不足或過動症、情緒化等,ADHD治療就需要专门的ADHD藥物,例如多巴胺等,亦需專業訓練大腦執行能力,改善病情。

相關文章:

習慣是人類的弱點

只要6步,治好更年期綜合征

睡前有8件長壽事

關於早餐有四種誤解

十種營養食品,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