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駐極體過濾技術

高效空氣過濾器((HEpA))是空氣淨化領域中應用最廣泛的技術之一。標准的HEpA過濾器可以吸收99.7%的粒徑為0.3微米的懸浮顆粒物(0.3微米是最難過濾的),但其風阻也比較大,很少在空氣淨化器中使用。實際的空氣淨化器廠商聲稱,HEpA其實是真正的HEpA--其過濾效率略低於HEpA,風阻也相對較低。無論是真正的HEpA,還是宣傳的HEpA,都是為了讓吸入的空氣越來越幹淨。過濾器吸收化學煙霧、細菌、灰塵顆粒和花粉,當經過空氣淨化器過濾時,空氣中沒有這些汙染物。

空氣清新機有效過濾空氣中的污染物及微細懸浮粒子,抑制致敏原及異味,big big shop有各款便攜式及家用空氣清新機,讓你隨時隨地,呼吸潔淨空氣,減低染病風險。高效空氣過濾器的優點是有效、安全,是去除空氣中顆粒性汙染物最重要的技術,但缺點是只能去除懸浮顆粒,不能去除有害氣體。使用高效空氣過濾器的空氣濾清器必須有良好的密封性設計,否則空氣會繞過過濾器而失去過濾效果。

使用負載靜電駐極體的非織造布來收集灰塵是HEpA技術的升級版本。其優點是風阻小、效率高、除塵量大,最重要的是安全。以市面上的“高效靜電空氣過濾器”為代表,采用具有永久靜電的突破性過濾材料,有效阻隔空氣中大於0.1微米的粉塵、剃發、花粉、細菌等顆粒性汙染物,同時超低阻抗保證節能。此外,深層防塵設計確保了更長的使用壽命。截至2013年,已廣泛應用於家用、車載空調(如上汽、大眾、通用等知名品牌暢銷車型)以及部分商業建築領域(如鳥巢、北京酒店、首都機場三期)。

空氣淨化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高效吸附材料,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就被用於防毒面具,廣泛應用於汽車或室內空氣淨化。活性炭是一種多孔的含碳材料,其發達的孔隙結構使其具有較大的比表面積,容易與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充分接觸。活性炭孔隙周圍較強的吸附力場會立即將有毒氣體分子吸入孔隙中,因此活性炭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也是去除氣態汙染物的主要技術。活性炭吸附技術主要分為物理吸附和化學吸附兩大類。

相關文章:

如何通過四個參數購買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又稱空氣清新器

一般來說,粒子的捕獲方式有以下四種

具有一定能力從空氣中去除汙染物的裝置

空氣淨化器廣泛應用於家庭、醫療、工業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