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檢測怎么樣?不要驚慌!疾控中心建議這樣做

市民應佩戴口罩及消毒劑,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騎乘或私家車前往取樣點。 到達采樣點後,顯示行程代碼和健康代碼。 在安全距離一米的地方排隊,全程戴口罩。

采樣前請避免進食、飲酒、吸煙、飲酒、嚼口香糖。核酸檢測診所檢查前,減少吞咽和清喉。采樣時,盡量放松,頭向後仰,按照工作人員的要求積極配合,從而減少不適,縮短采樣時間。如有咽部不適,想咳嗽、打噴嚏或嘔吐時,切記不要面對醫務人員或他人。采集標本後,立即用消毒液擦手,戴上備用口罩,將丟棄的口罩放入指定的醫療垃圾筒內,立即離開采集地點。

他說,如果你接到一個關於核酸檢測異常的通知電話,一定要保持冷靜,不要太緊張。核酸檢測分為單個樣品檢測和多樣化混合檢測。目前,蘭州進行的篩選基本為1:10多元化混合檢測,即10人的樣本在一管中檢測。混合使用檢查如有異常,應代表10人中至少1人,需要立即檢查。此時,應按要求將嚴格進行隔離,並積極配合複檢。

此外,還應進行認真學生回憶近14天去過自己哪裏,見過哪些人,如果記不清楚,可以查查通話信息記錄、消費方式記錄等幫助我們回憶,並做好工作記錄。一旦需要複檢核酸呈陽性後可以通過提供給流調人員,這一問題方面是對疫情防控的支持,同時發展也是對更多人的保護。

文章精選:

核酸檢測小診所可以做嗎?趕快弄清楚

核酸進行檢測前注意自己什么?檢測後要經曆這七步

核酸檢測流程是怎樣的?7步輕松判斷,快了解吧